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天子尋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天子尋龍

《天子尋龍》(又名《大唐龍珠》)是香港無線電視出品的一部古裝神話情感劇,由張乾文監製,文頌嫻、陳浩民、楊怡等主演。本劇集是以武則天末年,唐中宗復辟稱帝為背景的虛構故事。該劇於2003年1月27日至2月21日期間在翡翠台首播,獲得平均34點的收視率

簡介

大唐高宗年間,武則天掌權。高宗死後,武則天企圖改朝換代,於國師秘密下令殺戮李姓子孫。相王李旦夫妻忍痛送走了兒子李隆基(陳浩民飾),相王妻則被武則天趕出京城流落民間,思子成狂。碧瑤仙子(文頌嫻飾)下凡擦拭大唐定國龍珠,卻因意外被吸入龍珠之內,一呆即二十年。隆基為高大娘收養,取名高二。二十年後,高二與大哥高力士(麥長青飾)一起騙人為生,結識了官家千金慕容雪(楊怡飾)。兄弟兩人對慕容雪一見鍾情,高二人品純良,任由高力士追求慕容雪,毫無怨言,獨自神傷。高二兄弟得罪權貴,高二一人頂罪獄中看到相王妻,因不忍憶子成狂,認其為母,相王妻以龍珠相贈 。

劇集評價

《天子尋龍》不但講述高宗年間,相王之妻為怕兒子李隆基被欲奪帝位的武則天誅殺,放其於竹籃中隨水漂流這種和歷史有關的戲說成分,還加入天庭玉帝得悉妖孽作亂,遂派仙子碧瑤下凡間抹拭「龍珠」,並命碧瑤尋找真太子助其恢復大唐江山這種神話色彩。多種元素共存,是古裝劇、神話劇、歷史劇和言情劇的統一。

幕後花絮

武則天以唐高宗患病不能上朝為由,打算登上龍椅聽政,更欲以鳳頭龍身石雕來證明自己乃天命所歸,不料天降旱雷將石雕粉碎,武則天膽裂,其親信南山姥姥遂建議將相傳可保大唐江山的「定國龍珠」毀滅[1]

視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