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天女散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天女散花,中國民間故事。[1]

原圖鏈接天女散花

故事內容 

盤古有兩個兒子一個女兒。他開天闢地]以後,叫他的大兒子管天上事,人稱玉帝;叫他的二兒子管地上事,人稱黃帝;叫他的女兒管百花,人稱花神。

盤古開天闢地用力過猛,傷了五臟六腑,他快死時,把女兒叫到跟前,拿出一包百花種子說:「這是一包百花種子,交給你了。你要往西走二萬二千二百二十二里,那裡有淨土山一座,你可取淨土一擔,攤在天石上,把這百花種子種在淨土裡。你再往東走四萬四千四百四十四里,日頭洗澡的地方,那裡有一潭真水,不蒸不發,你可取真水一擔,灌澆百花種子,百花種子就會生芽出土。你再往南走六萬六千六百六十六里,那裡有善水一潭。你可取善水一擔,對花苗噴灑,花苗結出骨朵。然後,你再往北走八萬八千八百八十八里,那裡有美水一潭,你可取美水一擔,用美水滋潤花骨朵,會開出百樣的花朵。你用這些花給你大哥點綴天庭,給你二哥江山增色。」盤古說完,兩眼一閉就死了,屍體即化做一座盤古山。

花神按父親的囑託往西走了二萬二千二百二十二里取了淨土一擔,攤在天石上,播上了百花種子。向東向南向北取來真善美三潭裡的水,精心育花。果然,這天百花怒放,好看極了。她喜氣洋洋地報給玉帝。玉帝便隨着妹妹來看花,大喜,說道:「妹妹不辭勞苦,在天上育出百花,用百花美化天庭,天庭不就成我的御花園了嗎?」

花神說:「當初父王開天闢地,讓你管九霄,讓我二哥管九州,讓我育出百花給你點綴天庭,給二哥江山添秀。如今,我已把百花育出,哥哥可助我一臂之力,把這些百花撒向人間。」

玉帝答應,立即送出一百名仙女,說:「我封你們為百花仙子,受花神管。你們可隨意採花,采牡丹的是牡丹仙子。采荷花的是荷花仙子。把你們采來的花灑向人間。」

百花仙子聽罷,手托花籃,在御花園中穿梭往來,采各自喜愛的鮮花,片刻工夫,花籃就取滿了,然後一手托花籃,一手抓花,飄飄撒向人間。

天女散花,飄落九州,落地生根。從此,人們有了百花。


視頻 

民間故事——天女散花!

參考資料 

  1. 天女散花 皮皮少兒閱讀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