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天堂書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天堂書店,前身是荷蘭古教堂,在過去是一間神聖而古老的教堂,而現在搖身一變,成為絕無僅有的古教堂式書店。

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教堂書店——天堂書店Selexyz Dominicanen Bookstore

2007年Lensvelt室內建築師大獎(LensveltdeArchitectInteriorPrize2007)、2008年,天堂書店被英國《衛報》評為世界最美書店。

  • 中文名:天堂書店
  • 外文名:Selexyz Dominicanen
  • 位置:荷蘭馬斯特里赫特
  • 前身:多米尼加教堂
  • 建築風格:現代元素與哥特式建築

地理位置

荷蘭最南部的小城馬斯特里赫特,這個歐盟誕生地的古城,大多數日子裡都安靜平淡,生活節奏明顯比北部地區要慢許多。這裡跨越馬斯河(Maas,法文為Meuse),公元前50年至公元4世紀間,羅馬人開始在此修建村落,自古便是重要的交通與軍事樞紐,歷史上荷蘭、西班牙與法國政權先後更迭,儘管馬斯特里赫特如今不再是軍事要塞,可是多達1,450處的古蹟與多國文化的交織仍舊吸引着世界各地的觀光客。建在13世紀教堂里的獨一無二的書店Selexyz Dominicanen Bookstore就位於此地。[1]

建築特色

教堂的建築非常有特色;高大的廳廊,窗戶不同與那個時代又窄又細的樣式,而是非常寬大,採光很好,每個進入的人仰視那高高的穹頂,莊嚴雄偉的大廳時,都會產生一種神聖的感覺,現在依然如此。這是尼德蘭地區最早的哥特式建築,在14-16世紀期間,人們更是將教堂頂部和牆壁繪滿壁畫,總共繪製了三層,一層覆蓋在另一層上面,至今人們只能看到最外面的壁畫,裡面被覆蓋的尚未見真容,也許永遠無法得知。

歷史

教堂的歷史要追溯到公元13世紀,1267一群多米尼克天主教會的修道士(TheDominicanfriars)開始在此修建一個教堂,直到1294年,成為了尼德蘭第一個天主教堂。在之後的500年中,由於馬斯特里赫特特殊的地理位置,荷蘭、西班牙與法國都曾先後攻占馬斯特里赫特,使得這裡的居民無辜招致不少禍端,教堂也一直處於動盪不安的狀態。直到1796年,法國大革命期間被法政府占用,所有僧侶都被驅逐,在之後的十年間曾作為宗教場所,但隨後很快便成為了法國騎兵隊養馬的馬廄,軍隊駐紮之地,作為教堂的功能就此廢棄了。引用錯誤:缺少 <ref> 標籤的結束標籤 </ref>

圖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