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天華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天華山風景名勝區位於遼寧省東部山區的寬甸滿族自治縣灌水鎮北部,為長白山脈西南麓,海拔1100多米,景區總面積83平方公里。「白龍澗」、「青龍澗」、「玉龍澗」、「天華峰」、「西谷頂」、「靈光頂」六大景區渾然一體,這裡的奇峰、怪石、森林、古木、洞峽、幽澗、瀑布、溪水的自然之美,相映生輝,它的奇妙、清幽、雄險和潤秀,以及密集型、高品位的自然景觀資源,被專家們譽為「曠世佳境,萬景奇山」。[1]

中文名 天華山 位於 丹東市寬甸滿族自治縣灌水鎮北部
海拔 1100多米 景區面積 83平方公里
景區 白龍澗、青龍澗、玉龍澗等 開放時間 07:00~17:00
譽為 曠世佳境,萬景奇山 門票價格 80.00元
交通信息 從丹東市內乘車到寬甸滿族自治縣灌水鎮 建議遊玩時長 3-5小時

谷底特點

谷底景區,幽靜、恬淡,充滿夢幻之美,是進入天華山後直至登山前的一條天然園林長廊。鶯歌蝶舞,流水潺潺。小溪順溝谷蜿蜒而行,數條山泉匯聚成潭,巨石列座,樹影倒映,水清石淨,天然趣成。青龍澗景區集奇峰、怪石、蒼松、溪瀑為一身,靜與動相呼應,平和與突兀相和諧。天華峰景區,壁立千仞,層岩疊彩,峰巔極頂巨石羅列,山翁石、觀音台、毛公峰、天華峰、通天峽、天台等,千姿百態,栩栩如生。西谷景區的天蛙石、玉龍戲水、蒼龍古柳等其神奇處在於,無不有靈有性,出神入化。[2]

遼寧寬甸

概述

天華山風景區位於遼寧省東部山區的寬甸滿族自治縣灌水鎮北部,為長白山脈西南麓,海拔1100多米的高寒林帶區,景區總面積63平方公里。「白龍澗」「青龍澗」、「玉龍澗」、「天華峰」、「西谷頂」五大景區渾然一體,這裡的奇峰、怪石、森林、古木、洞峽、幽澗、瀑布、溪水的自然之美,相映生輝,它的奇妙、清幽、雄險和潤秀,以及密集型、高品位的自然景觀資源,被專家們譽為「曠世佳境,萬景奇山」。

美景

天華山以峰奇、峽險、澗幽、水秀為特色。其雄奇峻拔的天華峰、神采奕奕的毛公峰、坐立雲端的觀音峰、栩栩如生的獅頭峰、高聳九天的御璽峰、躍上雲頭的海豹峰等十八奇峰構成天華山的雲天景觀;氣勢雄偉,望而生畏,攀而心驚的通天峽和天門風道、龍脊險崖可謂「天下一絕」;三澗六穀清幽幻化,沁人心肺,奧妙天成,稱為景觀極品,實不過份;天華山之水更是清澈纏綿,瀑布、溪水從巨石上飛泄,從怪石間跳繞,為這浩瀚的天華山注入靈性和活力。

天華山的春天,萬木吐翠,花草遍地,怪石林立,生滿苔蘚的巨石千姿百態,有的似獸,有的象蛙,有的如菇,有的就是一塊巨大的元寶,它們有的聳立溪畔,有的臥立林間,山崖上的山杏、野桃、丁香、杜鵑與蔟蔟山花為天華山鑲嵌無數個春的花籃。

夏日的天華山萬木蔥蘢,青翠如滴,林蔭小道遮天蔽日,爽氣宜人,綿綿山雨,使遊人籠罩在霧海里,溪水喧嘯,飛瀑如雷,三澗處處都可飽覽觀瀑賞水之美。

霜葉紅似火,勝於二月花的天華山之秋,五花七彩的山巒,如火如荼,到處是赤紅的楓葉、金黃的白樺天柏胡柞,掛滿枝頭的野果子和瀑布穀壑的野菊,編織出萬千幅工筆重彩畫作。

一夜飛雪掩天華,千樹萬樹似梨花,冬天的天華山是白玉的世界,石如漢白,水如臘象,重疊無際群山呈現出一派金色林帶銀色山,千萬銀蛇舞翩翩的壯觀景象。

有人云:天華山是千首詩,有人說:天華山是萬幅畫,有人言:天華山是一部不解的天書。

雲南祥雲

祥雲天華山又名南華山,位於雲南大理祥雲縣,史稱「南華勝跡」,位於馬街鄉棕棚村。史料記載:天華山在城南五十里,雙峰對峙,懸崖峻峭,有石龍倒掛,懸崖滴玉,三庵古洞,東西石樓諸勝,明御吏李素隱居其上,着有《南崖奏議春秋心訣》。

天華山道觀始建於明代,山崖上依山就洞建有上、中、下三庵古建築,藏屋露檐,石崖上有一石龍倒掛,宛如神龍從天而降,崖壁上鐫刻有「雲洱無雙地,匡州第一山」十個大字。天華山風景區由仙床雲臥、石龍倒掛、石屋天窗、石珠夜明、諸葛營寨、古洞三庵(觀音洞、灶君洞、玉皇閣、羅漢洞、四官洞、玉皇洞、太子閣、王母閣)、懸崖滴玉、東西石樓8大勝景和豆大天、仙人腳印、石虎登山、石鐘石鼓四大奇觀組成。

天華山最具特色景觀為「石龍倒掛」,在上庵後絕壁上有兩條鐘乳石,一大一小形似兩條石龍倒掛。每天正月初九廟會時舉行隆重的石龍掛彩儀式,掛彩之人徒手附岩攀壁,將紅彩掛於龍頭,驚險叫絕,扣人心弦。是祥雲主要風景名勝之一。

旅遊攻略

【觀賞時間】全年,4—10月最佳

【票 價】50元

【地 址】遼寧省丹東市寬甸滿族自治縣灌水鎮北部

【乘車路線】乘火車到丹東,坐客車到寬甸縣,轉乘去天華山的車

【自駕線路】本溪--本溪小市---關門山---丹東---天華山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