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天使怪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天使怪盜
圖片來自home.gamer.com.tw

天使怪盜|D・N・ANGEL}}是杉崎由綺琉[1] 於1997年在角川書店月刊Asuka》雜誌上連載的少女漫畫,在2003年被改編為電視動畫全26話。可是自2005年8月以來,二次長期中止連載,於《月刊Asuka》2009年4月號連載一段時間再度休載。在《月刊ASUKA》5月號預告連載再開,於2018年7月號再次連載。

登場人物

※標示為電視動畫、廣播劇CD的配音員。

丹羽大助|丹羽 大助(にわ だいすけ)|入野自由保志總一朗、年幼:金田朋子
本故事的主角,14歳。東野高中2年級生,性格溫純,原本是一個典型高中學生,在他14歲生日時跟原田梨紗告白,不料被拒絕。由於繼承了丹羽家族特殊的DNA,回家之後看著他畫的原田梨紗,突然變成大怪盜DARK。從此之後丹羽大助的人生都變了。
每逢丹羽大助看著內心充滿著愛意的相片就變身為大怪盜DARK(非常不情願得)。丹羽大助的內心純樸,跟DARK完全相反,丹羽大助每次都要努力且費心得阻止DARK做些瘋狂的事。由於丹羽大助要繼承DARK的事業,從小開始都要被訓練一些正常人不會做的事,像躲過陷阱、開鎖等等,因為他從小就被訓練,所以它可以做很多正常人做不到的事。在一些因緣際會之後,丹羽大助漸漸喜歡原田梨紅。丹羽大助非常喜歡藝術,常常一個人作畫,但原田梨紅不會作畫,而丹羽大助卻很有耐心的教導她。
因為丹羽大助常常作畫,所以他分長瞭解藝術,這跟日渡憐非常相近,丹羽大助其是想去創造藝術,而不是去偷它。
DARK|ダーク・マウジー〔Dark Mousy〕|聲:置鮎龍太郎小野坂昌也
一旦到14歲且經歷過戀愛丹羽家的男性,DARK就會從其體內出現。事實上,他銷聲匿跡了40年。這是因為大助的祖父大樹僅有一個女兒,笑子,身為女性,笑子不可能成為DARK。(在動畫中)DARK是小偷,經常竊取日渡家製作帶有詛咒的藝術品,因那些藝術品是對人有害的,所以在竊盜後就收藏於丹羽家的地下室內並且進行封印,不過也有少量的例外。
維茲|ウィズ〔With〕|聲:?/豊口惠
丹羽家的寵物,同時也是DARK的使役魔,外表很像狗跟兔子的混血,無論身在何處都可以回應DARK的招集,然後轉變成黑色的翅膀,附在DARK的背上。維茲比較像是像狗跟兔子的混血,被梨紅說很可愛。他還有其他的變化,例如冒充DARK或大助,但不善常說話,不喜歡學習新詞。他討厭水,不會游泳,怕恐怖電影,並痛恨KRAD。維茲不善常說話,不喜歡學習新詞想大助和DARK,但維茲不擅長發音,總是把「ダイスケ」(Daisuke,大助)說成「ダイスキ」(Daisuki,喜歡)。
原田梨紅|原田梨紅(はらだ りく)|聲:中山真奈美今井由香
大助的同班同學。原田雙胞胎姐妹的年長者。但她不像她的妹妹梨紗那樣偏愛時尚而且喜歡搞關係,梨紅喜歡運動,在學校之中常被認為男人婆。與她的妹妹梨紗比較起來,梨紅比較獨立且實際。身體的特徵方面,她的頭髮比她妹妹短,而且她看起來有更多的精力和健身的習慣。雖然初吻被DARK奪走,但是現在兩情相悅,與大助陷入熱戀中。
原田梨紗|原田梨紗(はらだ りさ)|聲:淺野真澄丹下櫻/釘宮理惠(A Legend of Vampaireのみ)
是大助的同班同學。原田雙胞胎之中的年幼者,但她比梨紅更為天真。梨紗最初是大助愛慕的對象。然而她卻不喜歡大助,以「他太平凡」的理由拒絕,只有把他當做一位最好的朋友,但卻對DARK一見鍾情。雖然和原田梨紅一樣固執、堅毅和溫柔,梨紗是天真且笨拙的。
日渡憐|日渡憐(ひわたり さとし)|聲:石田彰關智一
一介國中生卻是搜查DARK的總司令。會身變成為和DARK兩極化存在的KRAD,舊名冰狩,目前與大助聯手中。個性深層、冰冷、和沈默、平靜內斂,也從不顯示過多的情緒,雖然這些都似乎對大助起不起作用,因為大助總是會釋出關心。他非常地聰明,八歲從高中畢業,十三歲在倫敦大學畢業,然而,他進入大助所讀的初中,跟大助說是因為他想要過正常的生活。感情方面不明,他缺乏動力的原因可能是因為KRAD的關係:假若他顯示一絲絲感情,KRAD可能就會藉機殺死他。
KRAD|クラッド〔Krad〕|聲:草尾毅/松野太紀(A Legend of Vampaire)
日渡憐在冰狩家的DNA發揮作用後變身的模樣。擁有純白的羽翼,敵視丹羽家及DARK。KRAD跟DARK是完全相反的事物,也是DARK最頭痛的敵人。
丹羽笑子|丹羽笑子(にわ えみこ)|聲:玉川紗己子永島由子,年幼:川田妙子
丹羽大助的母親。與她的年齡不相稱,她非常地活潑。她為DARK製作衣服,當DARK出去偷藝術品的時候。她也負責發預告信給警察下一個目標是甚麼。儘管她發了預告信,卻沒有告訴大助,經常都影響到大助日常生活。丹羽笑子非常愛她的丈夫,大助的父親小助。笑子小的時候很沮喪,作為一個年輕女孩,是不可以繼承怪盜的,但她後來認命了,目前樂於作一個「大怪盜的母親」。她曾經用盡各種方法希望DARK在自己體內出現,但都以失敗而告終。
丹羽大樹|丹羽大樹(にわ だいき)|聲:青野武
丹羽大樹是丹羽大助的祖父和丹羽笑子的父親。丹羽大樹是40年前DARK的主人。不像丹羽大助,他多次在沒有DARK的情況下自己辦案,獲得可以在人類的狀態下比大助更迅速使用翅膀的能力。他的任務是竊取物品,像DARK一樣,彷彿這是他的工作。他少年時期,丹羽大樹有一碗形,緋紅的頭髮,後來變成灰色,並在晚年有了孫子。他在漫畫中出現的次數比動畫系列中多。
丹羽小助|丹羽小助(にわ こすけ)|聲:寺杣昌紀
丹羽笑子的丈夫,也是丹羽大助的父親。是個害羞和周到的人。他已婚,到丹羽家庭,並冠了姓氏,成了丹羽的男性。他在旅途中得知了很多關於魔法的事情,但他有很多年沒有見過他的兒子。丹羽小助離開時,大助只有兩歲。直到他回到丹羽家時,大助已經14歲了。他旅遊的目的是為了尋找冰狩家和丹羽家之間的秘密。他的個性非常嚴肅,但有一點神經大條,完全像他的兒子。他很容易因他的妻子丹羽笑子和她的滑稽動作産生尷尬。丹羽小助也是其中一個比較晚進來的人物,原名不知道。
冴原剛|冴原剛(さえはら たけし)|聲:白石稔
追蹤DARK的冴原警部之子,常常利用爸爸的職務之便所擁有的情報挖掘大頭條。
冴原剛是丹羽大助十年來最好的朋友,期間他扮演喜劇的角色。他也是在日渡憐的指揮下奉行逮捕DARK的警務督察冴原警部的兒子。他很好動,和善而且蠻橫。他是一個熱心的記者,他利用他父親的聯絡人以獲取資訊。在漫畫中日渡憐也曾多次批評他的計劃,說他們是無效的。他喜歡把他的工作,例如功課和打掃教室丟給丹羽大助,所以他可以早點離校,以便找到拍攝DARK的良好的拍攝地點。
平時非常少出現,出現大部分都是學生服。

劇情簡介

14歲男孩丹羽大助,他有一種特殊的遺傳能力。每當他看到或想到他暗戀的人原田梨紗,他就會變成了惡名昭彰的怪盜「DARK」。「DARK」是「黑翼」所創造,是一個非常大的藝術品,同時「黑翼」也一起創造「KRAD」。KRAD是完全相反於DARK,KRAD之於冰狩家,就好比DARK之於丹羽家。

大助被梨紗拒絕後,開始注意到梨紗的姐姐原田梨紅。梨紅一開始認為大助很遲鈍、笨手笨腳的,但後來她喜歡上大助。在大助喜歡梨紅並表達之後,梨紅也開始喜歡大助。更糟的是梨紗居然愛上了 DARK,DARK反而愛上了梨紗的姐姐。倒楣的大助要如何渡過這種白天為普通人,晚上卻是怪盜,而且又要提防身分曝露的生活呢?

參考文獻

  1. 杉崎由綺琉,search.book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