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天仙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天仙配2007年黃聖依、楊子主演電視劇。[1]

《天仙配》是2007年中國央視國際電視總公司與安慶電視台共同拍攝的一部民間神話古裝電視劇,由吳家駘執導,黃聖依、楊子等聯袂主演。

該劇由周濯街的小說《七仙女正傳》以及民間傳說《天仙配》的部分故事聯合改編而成。講述了七仙女和董永之間的愛情故事。

基本信息

中文名   天仙配   其他名稱     新天仙配   製片地區   中國大陸   集數 35集   類型 神話,傳說,愛情,古裝 出品時間 2007年

首播時間 207年11月28日 出品公司 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北京中視精彩影視文化中心、安慶電視台 主演 黃聖依,楊子,李博,陳潔,韓再芬,吳蘭輝

導演 吳家駘(中國台灣) 編劇 熊誠,曾有情 片頭題字 余清楚

劇情簡介

這是一個家喻戶曉的美麗傳說。玉帝(吳蘭輝 飾)的七位公主厭倦了天宮的寂寞,拔開雲霧偷看人間,當聽到寒門孝子董永(楊子 飾)悽慘遭遇時,善良的七妹(黃聖依 飾)與王母娘娘的義女張巧嘴(陳潔 飾)飛身下凡,幫助落難的董郎。恰巧董永正背受傷的劉大俠(楊俊峰 飾)趕路,誤為救父的七妹奉上仙丹,從此,劉大俠成了七妹的保護神。玉帝得知七女下凡雷霆大怒,疾令雷公電母下界捉拿,都被劉大俠神勇化解。七妹與巧嘴同時愛上憨厚的董永,七妹使仙法讓老槐樹作媒,二人拜堂成親。一同到傅員外家償還葬父所欠的債。巧嘴由於做錯了花轎,此時已成了傅家的少奶奶,她對七妹奪己之愛懷恨在心,便設毒計刁難七妹。歷盡九九八十一難之後,董永與七妹的真情終於打動了玉帝......[2]

演職員表

演員

角色 演員 七仙女 黃聖依 董永 楊子 傅管保 李博 張巧嘴 陳潔 王母娘娘 韓再芬 玉皇大帝 吳蘭輝 大仙女 文清 二仙女 王思懿 三仙女 楊恭如 四仙女 蔡少芬 五仙女 胡可 六仙女 鄭晴 傅員外 李法曾 傅夫人 劉燕燕 赤腳大仙 全解放 縣衙護衛 張鑒 劉大俠 楊俊峰 愧樹精 陳三木 傅府管家 高玉慶 雷公 王琇強 電母 安霓

職員表

出品人:馬潤生、蘇斌、熊誠、錢進 製作人:熊誠、管炳聲、蘇斌、臧惠珍、錢進、范世德、楊錦虎 監製:程春麗、張近勇、蘇斌、彭景泉、夏吉侃 導演:吳家駘(台灣) 編劇:熊誠,曾有情 攝影:才惠民 藝術指導:馬潤生 美術設計:魯琳 錄音:翟立新

人物寫真

劇集評價

正面評價

電視劇《天仙配》緊緊把握時代的精神,剔除了原有的一些封建糟粕,突出了講述天人合一、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感人故事,因此很有積極意義。(和訊網評)

電視劇《天仙配》由於原版故事的深入人心,更有黃聖依和楊子的傾情出演,以及蔡少芬、胡可、文清、王思懿、楊恭如等美女明星的加盟助陣,早早就吸引了眾多媒體的關注,賺足了觀眾的眼球。(央視網評)

負面評價

七位仙女,前六位都是大配角,但是陣容可謂強大。大仙女是前央視主持人文清,二仙女是王思懿,三仙女是楊恭如,四仙女是蔡少芬,五仙女是胡可,六仙女是鄭晴。但這幾個仙女除了整體被質疑偏老之外,極少數能受到網友青睞。(騰訊網評)

《天仙配》由於七仙女和董永不般配,王母娘娘的形象太慈祥等等原因,被觀眾毫不留情地對該劇大肆討伐,一時間口水四起。(四川新聞網評)

視頻

天仙配:第6集
天仙配:第25集

參考來源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