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天主聖三堂 (托博爾斯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天主聖三堂
圖片來自proehal

天主聖三堂[1] (俄語:Храм Пресвятой Троицы)是一座羅馬天主教 教堂,位於俄羅斯秋明州托博爾斯克[2][3]。該堂屬於天主教新西伯利亞教區,為哥特式建築,是一座保護歷史建築。教堂還舉辦管風琴音樂會。

歷史

西伯利亞的許多天主教社區一樣,該堂的最初核心也是在1830年11月波蘭叛亂事件後流亡到西伯利亞的波蘭人和立陶宛人。1843年,總督允許天主教徒建造一座教堂。第一個木製小堂建於1848年,1868年成立了堂區。1891年,神父請求允許建造一座較大的教堂, 六年後,獲得了許可。1923年,共產黨關閉了教堂,摧毀了鐘樓。在關閉期間,教堂改作他用。共產主義政權倒台後,俄羅斯與宗教的關係正常化,該堂於1993年歸還教會。教堂的修復一直持續到2000年,在2000年8月13日,由若瑟·韋特主教重新祝聖。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