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天主教魯汶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天主教魯汶大學(荷蘭語:Katholieke Universiteit Leuven (KULeuven);法語:Université Catholique de Louvain (UCL);英語:Catholic University of Louvain;拉丁語:Universitas Catholica Lovaniensis)是比利時最大的大學,歐洲低地國家重要高等學府,也是世界有名的大學之一。1425年由教宗馬爾定五世下令建立,是現存最古老的天主教大學,同時也是西歐「低地國家」(包括荷蘭、比利時、盧森堡等國)最古老的大學[1]。2014年上海交通大學世界大學排行榜中,荷語天主教魯汶大學位列世界第96名,法語天主教魯汶大學位列世界101-150名。

2018年9月,泰晤士高等教育(THE)2019世界大學排名發布,天主教魯汶大學第48名。

學校簡介

天主教魯汶大學 荷蘭語︰Katholieke Universiteit Leuven 英語︰Katholieke Universiteit Leuven )是比利時最大的大學,擁有比利時國家大學的美譽,歐洲頂尖高等學府,也是世界著名大學之一。1425年由教皇馬丁五世下令建立,是全球現存最古老的天主教大學,同時也是西歐「低地國家」(包括荷蘭、比利時、盧森堡等國)中最古老大學。它創立於1425年,是一所擁有585年歷史的歐洲最古老的宗教大學。位於比利時弗拉芒區,屬於天主教會性質的大學,另設有分校,簡稱為:Université Catholique de Louvain 。1968年起分為兩座大學,天主教魯汶大學 (荷語區)和天主教魯汶大學 (法語區)。

魯汶大學當今世界上最好的大學之一。近100多年來,它始終排名全球前20名。近50年來排名在第17位左右。它作為一所以國際為導向的大學,魯汶大學繼承了一個世紀來好客的傳統。得益於大學間學生與教師的緊密合作與交流,魯汶大學極大的促進了歐洲及至世界的文化科學的發展和知識的傳播。目前魯汶大學在世界名校排行中為第17位(也有的機構將它排在第16位),在比利時乃至整個歐洲的學術界擁有絕對的權威。

有着比利時國家大學的美譽的天主教魯汶大學是比利時最大,同時也是荷比盧地區最古老大學,擁有近600年的悠久歷史[2]。比利時國王繼承人在繼位時明確要求其要擁有KULeuven魯汶大學的碩士學位,比利時的政府多位部長也均在該校兼職任教。KULeuven魯汶大學的學生來自於世界各地,在這裡可以深刻感受到世界多元文化。

魯汶大學處於領先地位的研究領域有:半導體、微電子及納米技術、生物信息和生物統計、幹細胞研究、臨床醫學、醫學影像、神經系統、運動治療和康復、創傷心理學、遺傳學、食品科學、精算和計量經濟學、歐盟法律、建築及古建築保護、以及密碼學

視頻

天主教魯汶大學 相關視頻

比利時魯汶大學
比利時魯汶大學病毒教授:中國用嚴格的抗疫措施為世界贏得了時間!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