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天下人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天下人家》由高希希工作室投資出品的一部現代家庭倫理電視劇[1],由于和偉、楊童舒、李依曉、潘虹、李明啟等主演,高希希擔任導演,歐陽琴書擔任製片人。

該劇講述了一個殯儀館化妝師平凡且溫情的一生,以平民視角展現中國入殮師的生存狀態和職業現狀,力求展現普通百姓家庭的真實生活,面對苦難時的隱忍、挑戰與堅持。

該劇於2013年2月4日在濱州電視台公共·電視劇頻道播出。

劇情簡介

大哥唐中秋(于和偉 飾)是殯儀館的一名化妝師:一個被大多數人敬而遠之甚至有些嫌惡的職業,善良的他內心深處隱藏着一個刻骨銘心的遺憾。在二十多年前,失去父母的他帶着兩個年幼的弟弟(霍青、於濱 飾)和一個撿來的妹妹(李依曉 飾),四處流浪,寄人籬下。養父母(石小滿、李野萍 飾)家窮,兩個弟弟被迫送走,從此失散。而妹妹寄養在以撿破爛為生的龐姨(李明啟 飾)家,種種原因不能相認。時隔多年,兩個弟弟出現了,一個是有政治前途的官二代,一個是生活在底層的小混混兒。命運安排他們相逢。而妹妹此時也大學畢業,正走向未知的前程。化妝師的職業使唐中秋飽受世人冷眼,但憑着他對職業的敬畏與操守,使得大家開始漸漸接受、理解並尊重起這份神聖而特殊的職業。他用他的善良和執着也使一家人重新聚攏[2]

第1集

殯儀館裡的化妝室里,一個年輕的化妝工面對這一具口眼不閉的遺體束手無策。幸好,這個時候唐中秋前來救場,簡單的了解了一下情況後,他讓所有人的人都離開化妝間。一個人面對這具遺體,和他聊起天來。唐中秋講起了自己的往事。他有兩個弟弟還一個撿來的妹妹,可是父親惹了事逃了,母親沒多久就死了。可是,當時他還年少,根本沒有辦法撫養弟弟和妹妹,只能委託父親原來的徒弟卞倍和他的妻子劉美珍將他們送走。弟弟妹妹送走後,他心灰意冷,卻被善良劉美珍找回留下。已經多少年過去了,兩個弟弟和妹妹下落不明,這段往事讓他不敢想起。說到這裡,這具口眼不閉的遺體「自覺」地閉上了雙眼。唐中秋給龐姨送錢。在與龐姨的對話中揭開了過去那段往事的一個角。龐姨雖然接受唐中秋的接濟,但是還是害怕唐中秋有一天會把妹妹龐羲從身邊奪走。唐中秋再次保證不會與妹妹相認。唐中秋的「養弟」黑皮纏着養母劉美珍要錢,說是要跟朋友開一個修車廠。劉美珍不管他怎麼說,就是對這個成事不足敗事有餘的兒子捂緊口袋。唐中秋和老婆顧琳十分隆重的去參加顧琳的哥哥的老丈人的80大壽壽宴。大家對唐中秋一家的到來卻面面相覷。大家都想躲瘟神一樣躲着他們,唐中秋和顧琳渾身不自在,進退兩難。這場壽宴看起來成了鬧劇,而鬧劇卻變成了悲劇。老人就在這壽宴上突發心肌梗塞,死了。唐中秋的「瘟神效應」又一次靈驗了。

視頻

天下人家 相關視頻

于和偉走進《天下人家》
于和偉【天下人家】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