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雨的夜裡(邰正宵演唱的歌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雨的夜裡(邰正宵演唱的歌曲) 《大雨的夜裡》是邰正宵演唱的歌曲,收錄於專輯《歌者2–逆風行歌》。

歌曲信息

大雨的夜裡

歌手: 邰正宵

所屬專輯:《歌者2–逆風行歌》

歌曲標籤:港台國語

詞:黃怡

曲:黃怡

歌詞內容

美麗的故事總有個結局

我的就是失去了你

看着你漸漸走遠的背影

就好像今生已註定

但是我好想告訴你 想告訴你

你就是我最美的遭遇

我想我不會忘記你

就算你 留我在夜裡

就算雨下個不停

在大雨的夜裡

多希望美麗的夢永遠不會醒

雖然明知無法讓你回心轉意

故事總要繼續下去

就算雨下個不停

在大雨的夜裡

還希望美麗的夢永遠不會醒

有誰能讓時間可以回心轉意

故事還能繼續下去

就算雨永遠不會停

美麗的故事總有個結局

我的就是失去了你

看着你漸漸走遠的背影

就好像今生已註定

但是我好想告訴你 想告訴你

你就是我最美的遭遇

我想我不會忘記你

就算你 留我在夜裡

就算雨下個不停

在大雨的夜裡

多希望美麗的夢永遠不會醒

雖然明知無法讓你回心轉意

故事總要繼續下去

就算雨下個不停

在大雨的夜裡

還希望美麗的夢永遠不會醒

有誰能讓時間可以回心轉意

故事還能繼續下去

就算雨永遠不會停

邰正宵英語:Samuel Tai,1966年11月6日)出生於香港,畢業於台灣高雄醫學院醫學技術系,中國香港男歌手。 1988年參加校園民歌比賽獲獎,因而進入歌壇成為歌手。1994年起相繼以《九百九十九朵玫瑰》、《千紙鶴》、《一千零一夜》一曲曲令人心動的情歌走紅於歌壇,被譽為情歌王子、玫瑰王子。1998年邰正宵和女友於美國共偕連理,婚後的邰正宵致力於歌曲製作和幕後工作的同時,亦成立事務所簽約有潛質的歌手。內地公司百娛經紀稱,現時主力在中國內地發展其歌唱事業。[1]

演藝經歷

1988年,邰正宵進入歌壇成為歌手,出版過《烈火青春》合輯 、《理想男孩》 、《痴心的我》等專輯 。

1991年,邰正宵大學畢業後,與唱片公司簽定長期合約,全情投入歌壇。

1993年,邰正宵推出的《找一個字代替》專輯,當中的主打歌曲 《九百九十九朵玫瑰》成為全球華人情歌的典範,把邰正宵的事業推上高峰; 之後推出《想你想得好孤寂》、《千紙鶴》、《心要讓你聽見》等歌曲 。

1994年,邰正宵與香港新藝寶唱片公司簽約返香港樂壇發展,特別出版《想你想得好孤寂》專輯,成為香港商業電台十大國語歌曲選曲 。

1995年,邰正宵推出《心要讓你聽見》,成為MOTORORA(摩托羅拉)傳呼機宣傳廣告主題歌。

2001年,發行婚後的第一張個人專輯《再等一百年》,由於家庭的影響,他的風格由傷感轉變為甜蜜和童趣。

2003年9月,發行加盟滾石後的第一張個人專輯《兩邊》,專輯收錄了與孟庭葦合唱的專輯同名曲《兩邊》、為向抗SARS的無名英雄致敬和迪克牛仔合作的《男子漢》 ;10月,電影處女作《源來是愛》在新加坡公映 。

2004年8月27日,在蘭心大戲院舉行"經典金曲SuperShow系列演唱會邰正宵專場" ;同年,在《我型我秀》中擔任評委 。

2005年,退出一線舞台,開辦自己的音樂工作室"心弦音樂",簽下的第一個藝人是李聖傑 ;6月2日,發行專輯《藍色貝殼》 ,專輯在現代的曲風中加入中國傳統樂器 。

早年經歷

邰正宵的童年和少年,都是在旺角繁盛的大街小巷中度過的,是土生土長、百分百的香港人。在香港高中畢業以後,進入台灣高雄醫學院修讀醫學技術系的同時,亦於民歌餐廳演唱。其實,他對音樂發生濃厚興趣,也和父母很有關係:「父親喜歡聽國語流行曲,常買唱碟回家播放;母親則喜愛粵劇,我耳濡目染,常常跟著去唱,對青山、姚蘇容、尤雅等歌曲,朗朗上口、耳熟能詳。」後來,父母送給他一把吉他,他就開始自彈自唱,又學習作曲填詞;在「突破」舉辦民歌創作比賽時,他的處女作「親恩頌」,曾獲得入圍獎。他把這首歌曲送給父母,表示感謝他們的養育之恩。
少年時的邰正宵,除了喜愛音樂,也練習功夫。中學時期,他已練就一身好武功,是跆拳道的黑帶;不但沒有人敢欺負他,還能保護弱小的同學和朋友。去學習神打符水的異能,因此曾走火入魔,他姊姊是位基督徒,送給他一本《鐵證待判》,正是那本本基督教護教名著,拯救了他的靈魂,使他受洗成為重生得救的基督徒。
在香港高中畢業後,到台灣進入高雄醫學院修讀醫技系。為解悶常獨個兒彈着吉他,唱許冠傑譚詠麟的歌,結果被由同學組織的樂隊『發掘』,加入他們的行列。當時學校常常舉辦派對,就在其中擔任歌手;有時,也到民歌餐廳演唱賺外快。1988年參加校園民歌比賽獲獎,因而進入歌壇成為歌手。 1991年,邰正宵大學畢業後,便與唱片公司簽定長期合約,全情投入歌壇。[2]

參考文獻

  1. 邰正宵Samuel Tai,金投網
  2. 邰正宵,明星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