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貝爾特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貝爾特橋

圖片來自peekme

大貝爾特橋丹麥語Storebæltsbroen,也有音譯為斯托伯爾特橋)是一座連接丹麥西蘭島菲英島的大橋,橫跨大貝爾特海峽。大橋由三部分組成,從西蘭島到斯普奧島 (Sprogø)之間為懸索橋(東橋)和海底隧道,從斯普奧島到菲英島為箱梁橋(西橋)。通常把東橋稱為大貝爾特橋。

大橋建立之前,只有擺渡來往於大貝爾特海峽兩岸,需要花費1小時。1986年,大橋開始建造,1997年鐵路交通率先竣工啟用,1998年公路交通也隨後開通,駕駛汽車通過大橋僅需10分鐘,從位於西蘭島的首都哥本哈根到位於菲英島的丹麥第三大城市歐登塞也縮短為75分鐘。

名稱

大貝爾特橋(Great Belt Bridge),也叫斯托伯爾特橋,按意思來譯應為"大帶橋",是橫穿丹麥大貝爾特海峽,將西蘭島和菲英島連線在一起的交通動脈。大貝爾特橋由西橋、海底隧道和東橋三部分組成,分為東、西兩段,中間以斯普奧人工島作為中間站。西橋從菲英島到斯普奧島,全長6.6公里。[1]

歷史

它於1987年6月開始動工興建,1997年6月全線鐵路通車,1998年8月公路橋啟用,整個工程全部竣工。該工程總投資55億美元,全長17.5公里。

意義

一九九八年的六月十四日是丹麥歷史上很有紀念意義的一天,連接西蘭和菲英兩大島、貫穿丹麥東西的大貝爾特橋鐵路橋由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剪綵,正式通車。 丹麥國會是於一九八七通過法案,批准修建跨海大橋。一個國營的建橋公司隨後成立,負責橋樑的設計和建築工作。橋樑建成後,三十年內通過收過橋費的方式回收投資。大貝爾特成為丹麥第一條收費公路線。以一九八八年的價格計算,大貝爾特橋實際耗資三百三十七億丹麥克朗,約合四十八億美元,是歐洲當時預算最高的橋樑工程

特色

此橋的橋孔高度有六十五米,可通行任何巨輪。懸索橋使用了近二萬噸鋼纜,主鋼纜的直徑達八十五公分。大橋為公路、鐵路兩用橋。橋分為東、西兩段,中間以斯普奧人工島作為中間站。

西橋從菲英島到斯普奧島,跨度六點六公里,是一座鐵路和四車道高速公路並行的橋樑,於一九九六年七月完工。東橋連接斯普奧島和西蘭島,是整個大橋建設重心和最複雜的工程。東橋長八公里,分為海上公路橋和供火車使用的海底隧道,在一九九五年夏季已通車。

海底隧道全長八公里,位於海底十至四十米,是建橋中最艱巨的工程。打孔時四部打孔機從兩端同時對掘,隧道直徑八點七五米,隧道之間每隔二百五十米有一直徑四點五米的互聯通道,為安全和維修方便,海底隧道全程共設三十一個互聯通道。

此橋在修建過程中,遇到許多難以預料的挑戰。例如,挖掘海底隧道時碰到堅硬土層,其中有三分之一是冰漬層,挖掘機不時被堅硬土層碰斷著火。工程還遇上可怕天氣,例如一九九一年十月,隧道內發生大水,嚴重影響施工進度。建設者還要考慮到建橋不能影響通過海峽的洋流,對地理變化、環境等因素也進行了詳細分析。

丹麥史上最大工程

大貝爾特橋是一座連接丹麥西蘭島和菲英島的大橋,橫跨大貝爾特海峽。大橋由三部份組成,從西蘭島到斯普奧島之間為懸索橋(東橋)和海底隧道,從斯普奧島到菲英島為箱梁橋(西橋)。通常把東橋稱為大貝爾特橋。這座大橋建立之前,只有擺渡來往於大貝爾特海峽兩岸,需要花費1小時的時間。大橋建成後,駕駛汽車通過大橋僅需10分鐘,從位於西蘭島的首都哥本哈根到位於菲英島的丹麥第三大城市歐登塞只需75分鐘。

1987年6月10日,丹麥國會通過建造大貝爾特橋的議案。歷經12年持續建造後於1998年完工,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主持了大橋的落成儀式。大貝爾特橋是丹麥建築史上迄今為止最大的工程。[2]

影片

Storebæltsbroen (Great Belt Bridge) in 4K

參考文獻

  1. 大貝爾特橋,百度百科
  2. 海平面上升威脅丹麥大貝爾特橋,大紀元,2015-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