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覺寺 (京都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覺寺

圖片來自kyoto-design

大覺寺(だいかくじ)是位在日本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區寺院真言宗大覺寺派大本山。山號「嵯峨山」(さがさん)。

本尊不動明王為中心之五大明王、開基(創立者)為嵯峨天皇。由嵯峨天皇的離宮所改之寺院,是代代由法親王擔任住持門跡寺院,與皇室淵源很深。

後宇多法皇在此執行院政,也與日本政治史關係深遠。[1]

介紹

它是嵯峨天皇離宮嵯峨院的一部分,在天皇去世後於876年(城元18年)更名為大覺寺。此後,曾一度年久失修。1308年(德治3年),豪田天皇入寺,重建寺院,形成大覺寺傳承。

此後,他與神明院系圍繞皇位繼承展開鬥爭,並於1392年(明德3年)在這座寺廟建立了南北朝兩個王朝。據說新殿是從後水尾天皇的東福門院皇后的舊殿遷建而來,內部裝飾著鹿野山樂的《牡丹圖》等華麗的隔扇畫。此外,禦江堂、靈明殿、五殿堂、安水堂、正信殿、九里殿並列而立,將昔日皇居的輝煌延續至今。

文化財產

合田天皇的新館遺書、合田天皇的新館弘法大師傳(國寶)正

信殿、大型帛畫國藏像五尊、大型木製明王像五尊等(國家重要文化遺產)皇宮

遺址(國家歷史古蹟)

[[大澤池・津久名古總瀑布]遺址(國家名勝)

營業資訊

時間

  • 9:00-17:00(接待截止時間16:30)

地點

  • 京都府右京區佐賀大澤町 4 郵編 616-8411

停車處

  • 有(40輛、費用500日元(2小時以內))

門票

  • 成人 500 日元
  • 小學生、初中生、高中生 300 日元
  • 大覺寺、權王寺普通票 600 日元

影片

【京都おすすめ】新緑の大覚寺【京のココ見といやす】【京都観光旅行】

參考文獻

  1. 大覚寺kyo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