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衛·霍克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衛·霍克尼
David Hockney
蘭道爾·賴特拍攝的大衛·霍克尼紀錄片
《霍克尼》的海報 圖片:courtesy the BBC.
出生 1937年7月9日
布拉德福德
國籍 英國
運動 波普藝術
獎項 John Moores Painting Prize (1967)
名譽勳位 (1997)
皇家美術學院院士
名譽勳位 (2012)

'大衛·霍克尼OMCHRA,(英語:' David Hockney,1937年7月9日),英國畫家、版畫家、舞台設計師及攝影師。

簡介

大衛·霍克尼於1932年生於生於英國布拉德福德,是一位公開的同志藝術家,在繪畫、攝影、設計等領域都有相當傑出的成就。 1948年申請學校時,進入美術班修讀,立定志願要當藝術家。 1957~59年進入倫敦皇家藝術學院切爾西藝術與設計學院與Bradford Grammar School(位於英格蘭布拉福的文法學校)[1]。 1966年在克斯明畫廊舉辦個人畫展,他的作品很直接表現出對男性的仰慕,及描繪出現實的同志生活。 [2]

藝術

霍克尼在1972年所創作的油畫《藝術家肖像(泳池與兩個人像)》(Portrait of an Artist(Pool with Two Figures)),於2018年11月15日在紐約曼哈頓一個拍賣會上被[ [佳士得]](Christie's)以約9030萬美元成交,打破在世藝術家作品的最高拍賣價紀錄。 [3]

成就

大衛·霍克尼在1962年獲得倫敦皇家藝術學院的金牌獎。 1963年,藝術家早於他26歲時已舉行了他第一個個展,而到1970年他已在倫敦的Whitechapel Gallery舉辦了幾個大型回顧展之中的第一回,隨後並前往其餘三個歐洲機構出席展覽。霍克尼已在他的職涯中獲得了一定數目的榮譽,包括來自世界各地不同機構的9個榮譽學位。 2012年,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為其頒發了英國功績勳章。 [2]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