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衛·阿爾貝爾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衛·艾比達西班牙語:David Albelda Aliqués,1977年9月1日-),是一名已退役的西班牙足球運動員,專職防守中場,其職業生涯大部分時間效力西甲球會華倫西亞

生平

球會

艾比達是世界一級防守中場,有球評家這樣說過,意大利有加圖索,西班牙有艾比達。艾比達職業生涯由中堅開始,後轉打防守中場,其活動範圍甚廣,踢法勇悍,具有出色的防守能力。艾比達出色的防守表現,成為防線上的堅固屏障。多年來,華倫西亞的駭人的防守能力,艾比達實是功不可沒。

2001年,有華倫西亞之神之稱的門迭塔離隊後,艾比達接替隊長一職,並帶領球會兩奪西甲冠軍及歐洲足協杯冠軍。這位土生土長的華倫西亞人成為了當地的傳奇人物,多人的偶像。

2007年球季上半季,華倫西亞表現欠佳,艾比達因而在12月中被新任主教練羅納德·科曼棄用[1]。艾比達當時仍然是華倫西亞的球員,但不可與球隊一起操練及比賽。故他採取了法律行動,與球會對簿公堂。結果他敗訴,且嚴重損害了他與球會的關係及球迷們對他的印象。2008年4月21日,羅納德·科曼被球會解僱,艾比達重新得到上陣機會,但不再擔任球隊隊長。

2010年8月1日,華倫西亞作客馬賽的季前熱身賽,艾比達在賽事末段重新戴上了隊長臂章。

國家隊

他曾出席2002年日韓世界盃2006年德國世界盃,也曾於2000年悉尼奧運贏得銀牌。曾是西班牙國家隊主力成員之一。

榮譽


相關影片

David Albelda i el misteri de l'anunci dels Muakis - Assumptes Interns
Compareixença Albelda
DAVID ALBELDA: 'L'AFICIÓ HA ESTAT AMB L'EQUIP SEMPRE QUE SE L'HA NECESSITAT'
CENTENARI EUROPEU DAVID ALBELDA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