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衛·波佩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衛·波佩爾(又譯名:大衛·波普爾David Popper), 出生於1843年6月18日布拉格,父親安吉拉斯.波佩爾(Angelus Popper)猶太教堂的唱詩班領唱者。大提琴家及作曲家

三歲時,可以以準確的音高模仿父親的歌聲, 五歲便能即興彈奏一些小旋律.不久有一個親戚來教授他演奏小提琴, 一直持續到十二歲,之後父母送他到布拉格音樂學院。師從德國大提琴家尤里亞斯.戈爾特曼(Julius Goltermann)1855年至1861年間,學習了六年,為正式進入布拉格愛樂樂團的職業生涯作好了準備。

有一天, 老師戈爾特曼想讓他頂替自己去拉羅西尼的《威廉.退爾》,結果,他依靠著極美的發音贏得了所有人的矚目與熱烈的掌聲.1861年,年僅十八歲的波佩爾擔任了呂文堡交響樂團的第二大提琴手,不久,由於原第一大提琴手奧斯瓦德(Theodore Oswald)辭世,他坐上了第一把交椅。

1867年,他在維也納首度登台,演奏的是舒曼的大提琴協奏曲,一家當地報紙這麼寫道:「在第一次公開演奏舒曼的這部高難度作品時, 沒有第二位大提琴家就能展示出如此充沛的勇氣。」 1872年,他與著名的女鋼琴家弗朗茨. 李斯特的弟子索菲.門特爾(Sophie Menter ,1846-1918)結婚,1883年門特爾因被聖彼得堡音樂學院聘請,兩人的關係出現了裂痕,1886年最終離婚。之後,他成為了布達佩斯的匈牙利皇家音樂學院的首席大提琴教授. 1886年夏天,他又娶了一位姑娘,她叫奧爾加(Löbl Olga),也許是愛情的美妙力量,他獨奏大提琴小品的創作在這一年彷彿湍急的泉水噴湧而出了。1913年8月5日是波佩爾的七十大壽,匈牙利皇家音樂學院為他擺了隆重的壽宴,並賜予了他「帝國議員」的榮譽名號,可惜的是,這份榮譽他只享受了兩天. 1913年8月7日,因一場心臟病,辭世於奧地利維也納巴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