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衛·普羅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衛·普羅斯,MBE(英語:David Charles Prowse,1935年7月1日-2020年11月28日, 英國健美運動員、舉重運動員, 三屆英國舉重大賽冠軍, [1] 後因體型特殊而被發掘進入演藝圈成為電影、電視角色演員。他以原版《星球大戰》三部曲中的黑武士達斯·維達的形象描繪而聞名。 [2]

生平簡介

Green Cross Code
來自Independent

普羅斯在英格蘭 布里斯托 (英語:Bristol)出生並長大 , 他身高1.98 米及雄壯體格並對健美很感興趣。他曾經在舞廳當保鏢, 在1961年贏得了英國重量級冠軍,並於1963年前往倫敦一家舉重公司工作。

1967年 他的電影處女作是在《鐵金剛橫掃皇家賭場》(英語:Casino Royale)中扮演《科學怪人》(英語:Frankenstein)。 1971年在電影《發條橙》(英語:A Clockwork Orange)中,他扮演保鏢的角色並被未來的《星球大戰》導演喬治·盧卡斯(George Lucas)所注意。

1975年,普羅斯扮演了第一個「綠十字代碼人」(Green Cross Code Man),這是一種超級英雄般的角色,用於針對兒童的道路安全廣告 。 [3]

1978年普羅夫幫助訓練克里斯多福·李維 (英語:Christopher Reeve)擔任《超人》(英語:Superman)擔任主角。

《星球大戰》

1977年導演喬治·盧卡斯本來想讓普羅斯,在電影《星球大戰》中飾演楚巴卡一角,但普羅斯希望自己能飾演一名大反派。他認為,以自己的外形根本不用做什麼動作,就能將反派演的惟妙惟肖。最終普羅斯他成為了第一個飾演裡面的頭號反派「黑武士」的演員。 普羅斯連續在1977年《星際大戰四部曲:曙光乍現》、1980年《星際大戰五部曲:帝國大反擊》、1983年《星際大戰六部曲:絕地大反攻》中飾演「黑武士」,創下演藝事業高峰。[4]

獎項

2000年普羅斯獲被任命為大英帝國勳章(MBE)成員,以表彰他在為慈善事業和道路安全服務的付出。

離世

普羅斯於2020年11月28日在英國倫敦的一家醫院因感染新冠病毒而病逝,享年85歲。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