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衛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雅克·路易·大衛﹝Jacques-Louis David﹞(1748 -1825),生於巴黎,父親是個五金商人,家庭屬於中産階級,法國大革命時期的傑出畫家,新古典主義的代表人物。畫風嚴謹,技法精工。拿破崙一世御用畫家。大衛是法國畫家,出生於巴黎。他是布雪﹝Boucher﹞的遠親,布雪在 1765 年將他推薦給維恩﹝Vien﹞,他於 1774 年獲羅馬獎,翌年與維恩共赴羅馬,一直待到 1781 年。他為擁護新古典主義﹝Neoclassicism﹞,率然放棄了布雪的洛可可﹝Rococo﹞畫風,同時採用卡拉瓦喬式﹝Caravaggesque﹞的強烈明暗對照法﹝chiaroscuro﹞。翌年與維恩共赴羅馬,一直待到 1781 年。他為擁護新古典主義﹝Neoclassicism﹞,率然放棄了布雪的洛可可﹝Rococo﹞畫風,同時採用卡拉瓦喬式﹝Caravaggesque﹞的強烈明暗對照法。

生平

大衛9歲的時候父親被人殺死,母鋧又離家出走,他被叔父撫養長大。16歲時,考進皇家繪畫學習,但是連續三年在比中落榜,幾乎差點輕生,在1774年終於獲得羅馬獎,1775年前往義大利研究藝術,接觸到了義大利文藝復興時的藝術成就,對其古典主義的藝術風產生興趣。1780年回國後,又在1784年成為皇家藝術院院士,重新返回羅馬,並創作了《荷拉斯三兄弟的宣誓》,一舉成名[1]

代表作品

《荷拉斯兄弟之誓》《馬拉之死》《薩賓婦女》




參考文獻

  1. 萬建華編著. 世界藝術家舞台:瞬間捕捉才華洋溢的靈魂之美. 德威國際文化出版 吳氏總經銷. 1 August 2015: 122–. ISBN 978-986-5756-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