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腕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腕
圖片來自qq

大腕》是中國導演馮小剛於2001年執導的一部賀歲片,是一部黑色幽默喜劇電影。該片由華誼兄弟廣告公司、太合影視和哥倫比亞影視公司聯合出品。[1]

這也是馮小剛繼《甲方乙方》、《不見不散》、《沒完沒了》之後與葛優合作的第四部作品。電影中許多經典台詞被稱為「馮氏語言」。

劇情簡介

一位蜚聲國際的大導演泰勒將其新作的外景地選在了中國。誰料天有不測風雲,泰勒在拍戲中一病不起。 眼看大腕命在旦夕,大家決定為他操辦一場體面風光的葬禮。

於是,電影廠下崗攝影師優優和木訥迂腐的商人路易王攬上了這活兒,一時間,大腕的葬禮成了所有媒體關注的焦點,誰也不甘心錯過這樣大好的商機。這可愁壞了優優,更愁壞了大腕的助手露茜。就在葬禮準備得如火如荼的時候,不可置信的事發生了 。

影片評價

在「小人物」看似不經意的調侃中參悟人生百味、世態炎涼;在導演狡黠睿智的情節設置中感受爆笑與辛酸、悲與喜急轉驟變所帶來的淋漓快感(新浪娛樂評)。

大腕》承載了許多社會內容,對現實社會現狀進行了一次揭露和批判,劇情看似荒誕,其實距離我們現實生活只有一牆之隔(網易娛樂評)。

參考文獻

  1. 大腕,pix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