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沒完沒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沒完沒了》一部喜劇電影,本片是由馮小剛執導,葛優傅彪吳倩蓮等主演。

該片講述了一個出租車司機,把車常年包給旅行社老闆做生意。然而阮大偉卻是個奸商,長期拖欠韓冬包租費,由此產生的一系列事件。

影片於1999年12月15日上映。

基本信息

中文名:沒完沒了

外文名:Sorry baby

類型:劇情 喜劇

上映時間:1999年12月15日

片長:95分鐘

對白語言:漢語普通話

製片地區:中國大陸

出品公司:北京紫禁城影業有限責任公司等

劇情簡介

老實厚道的出租汽車司機韓冬長年把車包租給旅行社老闆阮大偉,但阮大偉卻長期拖欠包租費9萬餘元。在再三索要無效的情況下,韓冬自作聰明,將阮大偉因病住院的新加坡女友小芸從醫院接出,並致電阮大偉聲稱將小芸"綁架",以逼其結清欠款。一向驕橫的阮大偉不相信一貫老實的韓冬會真下狠手,電話中惡語相向,並稱寧可撕票也不還錢。小芸得知自己的性命在阮大偉的眼中比錢還輕,一氣之下與韓冬合作捉弄阮大偉。於是韓冬開動腦筋,想出了一系列鬼點子。上門服務的高級宴席、全套的按摩泡腳……三下五除二,花了大偉好幾萬塊。心痛之極的大偉氣急敗壞,非要報復韓冬不可。夾在中間的小芸也不好受,大偉不顧及她的性命是為錢,韓冬千方百計也是為了錢!難道世界上就沒有比金錢更重要的嗎?當小芸得知韓冬急於要錢是為了供養他世上唯一的親人--躺在醫院毫無知覺,已成植物人的姐姐時,偉大而真誠的親情終於感動了小芸,她愛上了這個貌不驚人卻心地善良的個體戶司機。[1]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 演員
小芸 吳倩蓮
韓冬 葛優
阮大偉 傅彪
阮大偉朋友 張涵予 何冰 王中磊
酒駕人 孫紅雷
足療師領班 劉蓓
警察 丁志誠
交警 秦焰
警察 韓童生
精神病大夫 劉威
口罩護士 徐帆
護士 張秋芳
阮大偉秘書 卡迪琳娜

職員表

導演 馮小剛
編劇 王曉柱,白鐵軍
製作人 王中軍、 王中磊、 董軍
製片人 璞天涯

角色介紹

葛優飾演韓冬

他是一名老實巴交的出租車汽車司機,給旅行社老闆阮大偉開了很長時間包車,但阮拖欠包車費9.8萬元一直不肯給。韓冬為給姐姐治病,非常需要這筆錢,在再三索討無效的情況下,將阮的新加坡女友小芸騙回家中,以此要挾阮大偉儘快給錢。

傅彪飾演阮大偉

他拖欠韓冬包車費一直不給且一貫拔扈的阮大偉根本不信韓冬敢"綁架"自己的女友小芸,仍賴着不給錢。在韓冬和小芸兩人一番謀劃,想出一系列鬼點子折騰阮大偉,阮大偉又心疼又生氣,表示一定要報復韓冬,把原本就老實的韓冬嚇得夠戧。

吳倩蓮飾演小芸

她是阮大偉的女友。

幕後製作

《沒完沒了》是馮小剛的第3部賀歲片,同樣是用誇張的手法反映普通百姓的生活,同樣充滿着京味,同樣表現了人與人之間的真情實感,但該片並沒有取得前兩部影片的轟動效應。香港演員吳倩蓮的加盟是本片的一個特別之處,但她在片中並沒有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觀眾看來,吳倩蓮的表演顯得生硬和過於嚴肅,沒有將活潑溫柔的劉小芸充分表現出來。而男配角傅彪的表演卻廣受好評,認為他將阮大偉的無賴相演得活靈活現,充分符合人物需要。

影片評價

說本片和之前兩部馮導賀歲片都雷同或者評論其有完沒完的人,也同時該反醒其自身可能存在的問題。之前的《甲方乙方》與《不見不散》是不是都看懂了,如果是發現存在很多「雷同」,能不能解答馮導為什麼會反覆去刻畫類似的東西,如果認為不值,那不值得也要有原因。至於前兩部劇情就不介紹了,簡單說,它們的一個共同點是對話很多也很細緻,都是普通人物與普通的但又在一般情況下我們不會經歷到的故事情景結合。這樣便成就了電影魅力的同時,又不脫離群眾。賀歲片能滲入到廣大群眾心裡是有必要的,正是依靠上述看似簡單的「複製」才使得電影和年復一年的生活融合,存有感動與希望在閃光。十多年過去了,這幾部電影的主題曲插曲有的還是膾炙人口,除了因為那英孫楠等的傾情之外,相信也和它們實際就在我們身邊,或仍舊有待我們去發掘不無關係。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