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練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練島

圖片來自百科知識
隸屬    中國福建省平潭縣大練鄉

面積    9.96平方公里

海岸線   20.35公里

最高點   圍營山(海拔238.5公尺)

大練島[1] 位在平潭縣海壇島蘇澳鎮西北,小練島的東南,距大陸最近點7.85公里。因水道泛湧,浪花如練,而得名。東西長6.26公里,南北寬1.57公里,面積9.96平方公里。最高點圍營山海拔238.5公尺,海岸線總長20.35公里。隸屬福建省平潭縣大練鄉。

經濟產業

漁業為主,盛產石斑魚海帶紫菜花蛤等。森林覆蓋率53.2%。種植甘藷、花生、水稻等。設有造船、鋸木、鐵器修造、碾米等廠和木器社、養殖場、育苗室。 因地處海壇海峽南北交通要衝,建有避風港環島簡易公路。客輪通平潭縣蘇澳、長樂市松下。 全島形似一枚啞鈴,地勢較高,東北月舉山、東南圍營山,西北牛智山,中間大帽山;牛智山腳下的漁限村一帶地勢稍低一點,有全島唯一的較具規模的沙灘。島上一條機耕道,從最東北的月舉村向西南到東澳再轉向西北到漁限村,全長約6、7公里。

交通

從福州出發,可從白湖亭乘車到長樂市區,再轉乘到松下鎮的小巴,開到松下鎮最南端的松下港,從這裡的客運碼頭乘船到各個島。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