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石彌太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石彌太郎(1943年10月06日出生)日本棒球選手,守備位置為投手。

職棒草創時,統一獅隊一向偏好日籍教練。職棒元年,獅隊晉用日籍教練引地信之輔佐本土總教練鄭昆吉,而獅隊也隨即在職棒2年(1991年)奪下隊史第一個總冠軍。

大石彌太郎於1994年,職棒三年以投手教練身份加入統一獅。職棒五年起接任總教練,職棒六、七年帶領統一獅隊奪得年度總冠軍。大石彌太郎也因此獲得中華職棒六年及七年年度最佳總教練。

後因中職爆發賭案,大石的操守遭到質疑,獅隊再度採用本土總教練,歷經林家祥、曾智偵謝長亨,職棒16年下半季,獅隊又回到日籍總教練掌權,大橋穰接任總教練,進行大改造,奠定獅隊5年4次總冠軍的基石。[1]

總計大石彌太郎於獅隊執教總戰績為170勝111敗9和、勝率6成05,是獅隊至今勝率最高的總教練。且也是中華職棒統一獅2隊少數獲得百勝以上的總教練。

總計統一獅隊達「百勝教頭」分別為:鄭昆吉、大石彌太郎、林家祥、曾智偵呂文生陳連宏、中島輝士、謝長亨郭泰源[2]

後因中職爆發賭案,大石的操守遭到質疑,獅隊再度採用本土總教練。而離開獅隊後,大石彌太郎返回沖繩老家,並在沖繩名護市觀光景點「沖繩Fruit Land」工作,同時也擔任業餘棒球隊的教練工作。


視頻

1995中華職棒明星對抗賽

1995CPBL中華職棒6年~土洋明星賽~~中外英雄會

外部連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