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貓英國大貓

在英國,從蘇格蘭英格蘭的荒郊和鄉村,經常有一種英國本土沒有出現過的大型貓科動物在遊蕩着,這就是傳說中的"英國大貓"。現在,人們基本上已經肯定的確有一種大型貓科動物出現在英倫兩島,因為目擊大貓的人實在太多了,2002年有千宗目擊事件發生,2003年更是多不勝數,其中大部分都發生在蘇格蘭。有關證據也在不斷地積累,1988年,還有一個目擊者拍攝到大貓出沒在荒野的照片。為此,英國民間還成立"英國大貓會",監察和收集目擊資料,宗旨是"找它們出來並保住它們。"


概述

在英國,從蘇格蘭到英格蘭的荒郊和鄉村,經常有一種英國本土沒有出現過的大型貓科動物在遊蕩着,這就是傳說中的「英國大貓」。現在,人們基本上已經肯定的確有一種大型貓科動物出現在英倫兩島,因為目擊大貓的人實在太多了,2002年有千宗目擊事件發生,2003年更是多不勝數,其中大部分都發生在蘇格蘭。有關證據也在不斷地積累,1988年,還有一個目擊者拍攝到大貓出沒在荒野的照片。為此,英國民間還成立「英國大貓會」,監察和收集目擊資料,宗旨是「找它們出來並保住它們。」

目擊事件

目擊大貓

2003年1月的一天,英國威爾士警察局連續接到幾個報警電話,說一頭黑色的、「獅子一般」的怪獸襲擊村莊,造成多隻動物受傷。62歲的邁克·謝博德是受害者之一,他描述了當時的情景:「我發現狗不見了,於是出門去找,在院子中,發現小狗躺在地上,喉嚨被咬破了。一頭長的很像貓的黑色怪獸正站在一旁,嘴上滴着血,在旁邊有有一頭怪獸,不過看真起來小得多了。怪獸也看見了我,衝着我吼叫,我趕緊跑回屋裡。」謝博德還形容說:「我不知道它是不是貓,看上去很像,但是它要大得多。它的毛是黑色的,油光鋥亮。」警察趕來後,在村莊中四處搜尋,其中一名警察看到了那頭怪獸,開槍沒打中,怪獸逃到山裡去了。據這名警察估計,這頭怪獸從頭到尾巴的長度在2.7-3米之間。

至於那不時出現英國郊區的大型貓科野獸,去年八月被康沃爾居民拍得徘徊田野的照片。當地動物園專家驗證照片後,對英國廣播公司表示,儘管無法監定大貓身份,但肯定是只不屬於該地域的野獸。

英國大貓目擊事件宗數特多。2002年有逾千宗,2003年更多不勝數,其中大部分發生在蘇格蘭。英國民間更成立「英國大貓會」,監察和收集目擊資料,宗旨是「找它們出來保護」。

大貓跟其它隱秘動物不同的地方是,人們在其出沒地方發現不少被咬死動物屍體,包括猞猁山貓獰貓(一種非洲猞猁)。專家指出,大貓大概要追溯至上世紀六、七十年代富裕人家流行豢養野獸寵物的時候。一九七六年當局通過危險野獸法,勒令飼養野獸人家,要麼斥巨款領牌,要麼把野獸送往動物園,或者人道毀滅。當時不少寵物主索性把野獸放生原野,大概大貓就是這樣,在樹林繁殖生息。

2003年9月,警方聲稱,在東約克郡出沒的,共兩隻大貓,很可能是黑豹美洲獅之類的猛獸。

確有其貓

英國大貓目擊事件宗數特多。2002年有逾千宗,2003年更多不勝數,其中大部分發生在蘇格蘭。英國民間更成立「英國大貓會」,監察和收集目擊資料,宗旨是「找它們出來保護」。大貓跟其它隱秘動物不同的地方是,人們在其出沒地方發現不少被咬死動物屍體,包括豹、猞猁、山貓和獰貓(一種非洲猞猁)。專家指出,大貓大概要追溯至上世紀六、七十年代富裕人家流行豢養野獸寵物的時候。一九七六年當局通過危險野獸法,勒令飼養野獸人家,要幺斥巨款領牌,要幺把野獸送往動物園,或者人道毀滅。當時不少寵物主索性把野獸放生原野,大概大貓就是這樣,在樹林繁殖生息。二○○三年九月,警方聲稱,在東約克郡出沒的,共兩隻大貓,很可能是黑豹或美洲獅之類的猛獸。

可能來源

上世紀六七年代,英國有錢的人家流行眷養來自非洲的大型貓科動物當寵物。1976年,政府通過了危險野獸法,提出了新政策,勒勒令飼養野獸寵物的人家,要麼付巨款領照牌,要麼把野獸寵物放到動物園,或者人道毀滅。當時不少寵物主索性把這些寵物放到野外。幾十年來,這些動物 在樹林中繁殖生息,和英國本地的動物雜交,生出了原本沒見過的奇怪品種。於是,有專家認為大概大貓就是這麼來的。倫敦動物園的專家曾經研究過據說是大貓留下的腳印,結論是這種腳印絕對不是英國本士已知的任何動物留下的,也不是動物園裡的獵豹、美洲獅、美洲虎等留下的。英國政府曾經動用皇家海軍陸戰隊和警察隊伍來抓這種怪獸,但均無功而返。蹤跡如此隱蔽,長相如此怪異,英國的大貓到底是一種什麼樣的動物?它有怎麼樣複雜的血緣來源?這些問題的答案有待人們進一步發現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