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當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當家》是上海東方娛樂傳媒集團有限公司、浙江華策影視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金溪影視有限公司聯合出品的一部民國題材電視劇;由李文龍、盧倫常執導,姚芊羽[1]翟天臨、張晨光、郝平、謝祖武、譚松韻等領銜主演。

該劇以程月亮與唐瀾的感情為主線,講述了程月亮是如何在唐瀾的幫助下從一名孤獨症患者成長為銀行家的故事

該劇於2014年4月17日在東方衛視上星首播。

劇情簡介

唐瀾意外救下程月亮,兩人自此成為亦師亦母的忘年交,並因此結識了銀樓少東家劉傳一和銀行家程逸飛。

1937年,抗日戰爭全面爆發,唐瀾攜手程月亮智救捲入日本人命案的桂花香。初露頭角的程月亮被二叔程逸翔視為爭奪財產的絆腳石,欲除之而後快。與此同時,唐瀾因義捐之事被日軍抓捕,劉傳一逃難身亡、程逸飛中槍病危,程家岌岌可危。在危難關頭唐瀾與程逸飛假結婚守護程家,卻不知亡夫劉傳一竟以神秘身份歸來;國難當頭,程月亮勇救上千名難民逃過日本人的大範圍搜捕,深入敵軍情報機關冒險拯救危難之中的父親。在這場國讎家難的危機中,每個人都在努力成長和蛻變。

劇集評價

《大當家》是一部關注孤獨症患者的勵志年代戲[2],在國讎家恨、兒女情長等等錯綜複雜的設定之下,還能將一種人文關懷輸入體內,《大當家》也着實不易了,但是這種「正劇」卻毫不刻板(新華娛樂評)。

《大當家》明星陣容雖算不上星光璀璨卻也特色濃郁,憑藉翟天臨、姚芊羽張晨光等一眾實力派演員的精湛表演,拍攝團隊過硬的實力,以及扣人心弦的情節設置,都讓它擁有一大批忠實的觀眾。《大當家》中所呈現的豪門恩怨,驚心諜戰,痴情虐戀等等,給觀眾帶來持續不斷的驚喜,在商業元素的基礎上也傳達着積極正能量,也讓電視劇觀看起來更加引人入勝(網易娛樂評)。

在《大當家》中,男女主角啟用了缺乏歷練的姚芊羽和青澀稚嫩的翟天臨,讓本來可以出彩的角色不那麼令人信服。唐瀾的飾演者姚芊羽在狠勁兒上顯然不及《巾幗英雄》中的鄧萃雯,姚芊羽狠起來卻更像一個發脾氣的普通小媳婦兒:在與搶砸銀樓的日本人對峙那場戲中,姚芊羽語調強弱力度的拿捏明顯不到位,內心的憤怒也就完全失去了爆發力。翟天臨飾演的自閉患者由於角色自身設置,始終處于思想上的巨人,語言上的弱者,因而無法與姚芊羽的角色站在一個平台上飈戲,二人之間的對手戲缺少了一些「血性」,多了一些「溫情」,沒有「劉醒」和「九姑娘」所帶給人的那種「勁味」,使得劇集相對黯然失色了些(網易娛樂評)。

視頻

大當家 相關視頻

大當家:月亮終於明白了自己的心意
大當家:程家辦壽宴,桂花香當眾說出殺害日本人的兇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