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開曼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開曼鶇

中文學名: 大開曼鶇

拉丁學名: Turdusravidus(Cory, 1886)

界: 動物界

門: 脊索動物門

亞 門: 脊椎動物亞門

綱: 鳥綱

亞 綱: 今鳥亞綱

目: 雀形目

科: 鶲科

屬: 鶇屬

種: 大開曼鶇

外文名: GrandCaymanThrush

大開曼鶇,Turdus ravidus (Cory, 1886),是鶲科鶇屬的一種鳥類,是大開曼特有的一種鶇。

描述

大開曼鶇一般呈灰色,下身呈白色。尾巴羽毛也是呈白色。喙、腳及眼睛周圍沒有羽毛的地方呈紅色。翼長13.41025厘米,尾白長11厘米。喙長2.4厘米,而腳5261長3.8厘米。

滅絕

於1886年最初有關大開曼鶇的描述提及它們很是普遍,但因這個描述,它們隨即成為收藏者的喜好。在四次的事件中就共捕獲了21度大開曼鶇。最先4個標本是於1886年捕獲,另外3個於1892年被殺,1896年則捕獲了一隻雌鳥。最後的13個標本是在1916年4月至7月間所射殺。大開曼鶇最終突然消失,最後發現的是於1938年在東大開曼。

引致大開曼鶇滅絕的原因最有可能是伐木及因颶風破壞棲息地。在6個博物館中都存放它們的標本,包括美國芝加哥的菲爾德自然史博物館、費城的自然科學學院、華盛頓的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1653及史密森尼學會、劍橋比較動物學博物館、匹茲2113堡的卡耐基自然歷史博物館、德國柏林的自然史博物館及英國倫敦的自然歷史博物館。[1]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