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廳
圖片來自englishok

大廳Hall),簡稱「」,在建築學指屋頂和四周牆壁環繞的空間。鐵器時代時,領主和他的臣屬就居住在這樣一個簡易的會議廳。後來大廳發展為分割房間與房間之間的長廊,通過他可以走到室內任何角落。與「大堂」的區別在於,大廳泛指廣闊的空間。

發展歷史說明

最初作為室內大廳(hall house),見於英格蘭愛爾蘭的鄉間別墅,或專門展廳、莊園走廊。後來作為大堂(great hall),見於中世紀歐洲的城堡和莊園住宅。

中世紀起,大廳開始用作分割廚房、客廳等室內房間,成為走廊、長廊和過道。 現代建築中常見的「廳室」結構(如一室一廳、兩室一廳),成型於1620年至1860年間的英國和美國部分地區。

特徵

包括學院和大學內的設施,會以「某某大廳」命名。常以建造者為名,例如劍橋大學國王大廳。也有紀念某一人物的,例如牛津大學瑪格麗特夫人大廳普林斯頓大學納索大廳。大廳有時也用作會餐地,例如牛津和劍橋。

對於公司和市政府,大廳即工作地和會議場所,例如市政廳

類似建築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