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川站 (日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川站 (日本)

圖片來自フォートラベル

日語名稱  おおかわえき

位置    日本神奈川縣川崎市川崎區大川町2番2號

站體類型  地面車站

月台配置  1面1線

啟用日期   1926年(大正15年)3月10日

備註    無人站(設有乘車站證明書發行機)

大川站(日語:大川駅おおかわえき Ōkawa eki)是一個位於神奈川縣川崎市川崎區大川町,屬於東日本旅客鐵道(JR東日本)、日本貨物鐵道(JR貨物)鶴見線(大川支線)的鐵路車站車站編號JI 61

概要

大川支線的終點站。

此站雖在川崎市內,但根據JR的特定都區市內制度下屬於「橫濱市內」的車站處理。

車站結構

側式月台1面1線的地面車站。站舍與月台都位於軌道西側。月台面向軌道以外還有通往昭和電工川崎事業所的專用側線,在2008年3月15日時刻表修訂之前,有貨物列車班次設定。車站西側曾有通往日清製粉的專用側線,但已於1997年6月30日廢止。

月台配置

JR大川站月台
路線 目的地
鶴見線 國道鶴見方向

相鄰車站

東日本旅客鐵道(JR東日本)
鶴見線(大川支線)
安善(JI 06)-(武藏白石)-大川(JI 61)

視頻

【4K前面展望】鶴見線(鶴見~大川)


【日中の列車は一本もない】鶴見線(大川支線) 大川駅 Ōkawa Station. JR East. Tsurumi Line (Okawa Branch Line)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