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岸坡道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岸坡道

圖片來自tripadvisor

大岸坡道(Montée de la Grande Côte)是法國里昂第一區紅十字山的一條街,連接沃土廣場和紅十字山山頂。這條街屬於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的區域。

歷史

中世紀,這條街還是一條鄉間小道,兩邊是農田和葡萄園。1296年西段被修女們買下。在16世紀,它變成一條城市街道,原名聖塞巴斯蒂安大岸(Grand'Côte Saint-Sébastien)和紅十字山大岸(Grand'Côte de La Croix-Rousse)。[1]

當時紅十字山的山頂和山坡其餘部分主要還是宗教機構,而大岸已經有許多絲綢工人。1788年共有705台織機。他們數目的增加,推進了斜坡地區城市化進程。

建築

這條街有趣的建築,包括美麗的門道和拱門,可以在大街的南段發現。在2號,有一個古羅馬雕塑。在89-90號,有一個聖母和聖嬰雕塑,[2]但聖嬰在1902年消失,五年後聖母也消失了。1859年增加了人行道[3]

串廊

這條街有幾個串廊:

  • 9,11,13號:這是一個開放串廊,經過四棟建築,有中央庭院和樓梯、幼兒園,著名的蒙大拿咖啡館和餐廳Tête à Claps。為了賦予新羅馬風格,在樓梯頂部布置了噴泉。[4]
  • 69號[5]

影片

Tranches de rues dans la rue : 98 Montée de la Grande Cote..

參考文獻

  1. Les noms de rues ou de places liés à la topographie du lieu (PDF). Lyon: 2. [2016-03-10]. (原始內容 (pdf)存檔於2011-07-18) (法語). 
  2. Listing des Saints et Madones du 1er (PDF). Lyon. [2010年1月27日]. (原始內容 (pdf)存檔於2011年7月18日) (法語). 
  3. Meynard, Louis. Dictionnaire des lyonnaiseries — Les hommes. Le sol. Les rues. Histoires et légendes 2 1982. Lyon: Jean Honoré. 1932: 291–92 (法語). 
  4. Dejean, René. Traboules de Lyon — Histoire secrète d'une ville. Le Progrès. 1988: 62. ISBN 2-904899-01-4 (法語). 
  5. Dejean, René. Traboules de Lyon — Histoire secrète d'une ville. Le Progrès. 1988: 73. ISBN 2-904899-01-4 (法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