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漢天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漢天子》是寶石影業投資公司在2001年出品的一部電視劇,由梁本熙高翊浚執導,黃曉明陳道明賈靜雯,王靈,陳紫函等人領銜主演[1]

該電視劇講述了漢武帝劉徹在年輕時依靠東方朔和「太子」們排除竇太后等後宮勢力,並奮發圖強,內平叛亂,北勝匈奴,結束了只靠「和親」維持屈辱和平的七十年漢朝歷史,把漢朝推向最強盛的峰巔的故事。該劇於2001年首播。製片方為了避免觀眾與歷史人物對號入座在北京電視台播出之前對角色名字做了改動,將東方朔改成了東方慧,張湯更名為張固,灌夫更名為關夫,李陵更名為李勇,李廣更名為李光,郭舍人更名為郭得仁,張騫更名為張遠。

劇情簡介

講述漢武帝劉徹為太子時,結交了布衣之交張湯(張固)、灌夫(關夫)、李陵 (李勇)、郭舍人(郭德仁)等。一群年青人自視為「太子黨」,懷着建功立業的共同夢想。而劉徹祖母太后竇漪卻因維護竇氏外戚家族既得利益,千方百計欲廢掉太子劉徹,讓小兒子梁王劉武取而代之。

黑幕重重,羅網向劉徹一夥撒來。劉徹身處險境而不自知,沉湎在青春的愛情追求中。而劉徹偶爾相識的奇人東方朔,幾次指點迷津,使他們屢屢有驚無險、逢凶化吉。最後使劉徹棋先一着,登上皇帝寶座[2]

漢武帝少年登基,依靠東方朔(東方慧)和「太子黨」們排除了竇太后等後宮勢力。漢武帝奮發圖強,又內平叛亂,北勝匈奴,結束了只靠"和親"維持屈辱和平的七十年漢朝歷史,把漢朝推向最強盛的峰巔。

第1集

漢景帝當朝,太子劉徹私自出京,到厭次城參加一年一度的「獵兔大會」。他的親信,「太子黨」張湯、郭舍人、灌夫、李陵都是和他年紀相仿的年輕人,名為君臣,情同手足。太子的祖母竇太后密謀廢掉太子另立儲君,對此故意充耳不聞。卻密告厭次侯暗中監視太子,取其把柄。在獵兔會上,太子等人巧遇降服烈馬的秋嬋和料事如神的算卦先生東方朔,驚嘆人傑地靈。東方朔更是算出太子三日之內必有牢獄之災。

視頻

大漢天子 相關視頻

《大漢天子》東方朔只用了這兩個字就測出了未來皇帝繼承人
《大漢天子》大結局:黃曉明的獨白簡直是演技巔峰!沒看過的好可惜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