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好時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好時光》是由上海貫一文化SMG尚世影業安徽廣播電視台唐人影視聯合出品的[[[都市情感劇]],由夏曉昀執導,胡歌王曉晨許亞軍徐百卉周楚楚韓東君魯伊莎等主演。

該劇講述了旅行社代表袁浩與醫院護士茅小春兩個不婚主義者之間啼笑皆非的愛情故事。

基本信息

中文名: 大好時光

外文名: Good Time

製片地區: 中國大陸

集數: 38集

類型: 都市情感劇

出品時間: 2015

首播時間: 2015.10.15

出品公司: 上海貫一文化、上海尚世影業、安徽廣播電視台、唐人影視

主要獎項: 第19屆華鼎獎中國電視劇百強榜第六名

拍攝地點: 上海

發行公司: 上海貫一文化傳播有限公司、上海尚世影業

每集長度: 45分鐘左右

劇情簡介

袁浩(胡歌飾)是個事業上小有成就的旅行社首席代表,人長得帥氣,有房、有車、有存款,而且還單身,是大多數女人夢寐以求的結婚對象。正值而立之年的袁浩,可謂正值人生的大好時光,但由於自小成長於破碎的家庭,又遭受着女友死纏爛打般的瘋狂逼婚,使袁浩對婚姻恐懼更甚,並標榜自己是不想結婚的男人。直到有一天,見着女人就能變成「耗子」的袁浩,卻陰差陽錯地遇到了「貓」一樣敏捷、聰慧的女人茅小春(王曉晨飾)。身世複雜、還有着一段不同尋常感情經歷的醫院醫生茅小春,後來也成了一個不婚主義者;她和袁浩不打不相識,兩人由一見面就互掐的關係,漸漸發展至擦出火花,這對不想結婚的男女,最終還是克服所有障礙,一起走進了結婚禮堂。[1]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 演員 備註
袁浩 胡歌 旅行社首席代表,不婚主義者
茅小春 王曉晨 眼科醫生,身世複雜
珊珊 徐百卉 知性幹練的會計師
夏冰冰 周楚楚 舞蹈老師
朱濤 許亞軍 咖啡館老闆
羅一洋 韓東君 袁浩同母異父的弟弟
張雪兒 魯伊莎 朱濤外甥女張雪兒
簡卉 高蓓蓓 朱濤的前前妻

職員表

出品人 王建軍、莊保斌、王麗萍、張朝陽、王一
監製 姚遠、任劍偉、張東輝、宋誠、劉敬東、張穎、周潔
導演 夏曉昀
副導演(助理) 韓洋
編劇 王麗萍
攝影 付艷東、馬漢、景文慶
美術設計 吳凌雲
造型設計 馬奇
燈光 邊曉平
錄音 徐鴻
場記 張曉瑾、楊蕎語

角色介紹

袁浩 演員 胡歌

旅行社首席代表,單身多金,英俊瀟灑,但有恐婚症,是典型的不婚主義者。袁浩一開始被女友珊珊瘋狂逼婚,在他對婚姻越來越迷茫時,遇到了正在經歷一段「被小三」戀情的不婚女茅小春,兩人不打不相識。後來袁浩接連遭遇生意合伙人背叛、女友拋棄,一下從行業新貴變成窮光蛋,然而他卻漸漸與茅小春相互扶持與鼓勵,兩人從鬥氣冤家變為惺惺相惜,最終走進了婚姻殿堂。

茅小春 演員 王曉晨

眼科醫生,曾遭遇過一段「被小三」戀情,成為不婚主義者。與袁浩不打不相識,兩人從鬥氣冤家逐漸變得惺惺相惜,最終走進了婚姻殿堂。

朱濤 演員 許亞軍

40歲不婚男,大好時光咖啡館老闆,袁浩好兄弟,多情。

夏冰冰 演員 周楚楚

舞蹈老師,袁浩第二任女友,茅小春的閨蜜,追求物質,拜金主義,對袁浩瘋狂逼婚,卻反而使兩人越走越遠。

羅一洋 演員 韓東君

澳大利亞華裔,袁浩同母異父的弟弟。張雪兒未婚夫,因為誤解張雪兒是因為綠卡才與其結婚,所以在訂婚現場逃婚回國,成為大好時光咖啡館的服務員,與雪兒上演了一出你追我趕的愛情刑偵劇。

張雪兒 演員 魯伊莎

羅一洋未婚妻,被羅一洋誤解,訂婚現場遭遇羅一洋逃婚,於是對羅一洋窮追不捨,倆人上演了一出你追我趕的愛情刑偵劇。

姍姍 演員 徐百卉

珊珊,袁浩初戀女友,是一名留學美國的會計師,面對愛情強勢,果斷,霸氣。

音樂原聲

曲名 作詞 作曲 演唱 備註
《大好時光》 徐千詞 徐肖 趙可 主題曲

幕後花絮

1、在《大好時光》中,胡歌繼《生活啟示錄》後,與編劇王麗萍、導演夏曉昀再度合作。

2、茅小春,這位女哥們兒雖然有顆「漢子心」,但顏值卻接近女神級別。這些戲劇化的特徵讓王曉晨做足了功課。開拍前,她特意去到韓國為「小春兒」採購戲服。

3、為了演好《大好時光》,王曉晨還在北京的醫院裡體驗生活。

4、該劇是王麗萍母女首次攜手上陣,王麗萍女兒魯伊莎在劇中扮演90後寵物店老闆娘張雪兒。

幕後製作

創作背景

王麗萍透露,《大好時光》的創作靈感有一部分源於自己10多年來擔任綜藝相親節目談話嘉賓的經歷。她說:「深入生活不是一陣風式的,而是一個長期的積累過程,恰是自己在為眾多都市白領答疑解惑的過程中,從真實生活里一點一滴凝聚成靈感,成為影視劇創作的現實主義基礎。」

劇本創作

《大好時光》的故事寫了大半年,其中半年時間王麗萍都花在了和創作團隊、採訪對象聊天上。劇本寫起來很順,其中不少素材來自於王麗萍擔任點評嘉賓的《相約星期六》。

創作團隊

該劇主創團隊匯聚了編劇王麗萍、導演夏曉昀、攝影師阿迪江等,國內都市題材影視創作的「黃金組合」。

拍攝過程

《大好時光》於2015年4月12日在上海開機,2015年7月殺青。

劇集評價

對於劇中呈現的婚戀觀,《大好時光》從「不婚男」入手,通過對於「不婚者」的詮釋,該劇傳遞給人一種年輕人「不負大好時光」,「該愛就愛,該結就結」的正能量,讓人通過一部電視劇能夠有所啟發,選擇最適合自己的生活。劇中,無論特立獨行的「不婚族」,還是對未來充滿懵懂的「90後」,又或者人到中年的「恐婚族」,都是角色鮮明,帶有明顯的「性格標籤」。在當今社會,《大好時光》令都市白領一族在面對社會壓力,家庭壓力,以及自身內心的自卑與恐懼的時候,產生共鳴感。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