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城小警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城小警》是香港TVB1989年出品的連續劇,於1989年7月10日首播。二十集中篇「大城小警」,走幽默溫馨路線,寫大城市中小人物的故事,劇情明快,對白生鬼,令人拍案。

電視劇的流行不論是直接還是間接都對經濟的發展具有重要的意義,這就要求在電視劇的製作過程中,要更注重吸引觀眾的成分[1],同時與我國的特有文化成果相結合,要與物質文化相結合,與風土人情相結合,與經濟發展現狀相結合,與觀眾的興趣愛好相結合[2]

劇情

資深警察何敦民(夏雨)生性敦厚,奈何運氣輸人,服務警界十餘年無甚發展,男人四十仍是寡佬一名。反觀其弟新(陳嘉輝)初入警隊卻平步青雲,更得王小燕(黎美嫻)情有獨鍾,一對小情人雖有波折,但終能美滿團圓。

民於失意之餘轉而發展興趣,白手創業經營水館,因業務關係結識標梅已過卻小姑獨處的洪秀妍(陳美琪),在胞妹冰(黃愷欣)和好友博(李龍基)的慫恿下倉促論婚嫁,終因一次金錢糾葛覺悟二人性情不合而臨崖勒馬。同時意識到警員職級不論高低同是為市民服務,決心重返警隊,從此敬業業。

因民生性樂於助人,對秀妍表妹蔣明慧(韓瑪利)由憐生愛,滿以為終於等來一個遲來的春天,豈料明慧前夫趙啟堂(駱應鈞)對她鍥而不捨。到底民是一世運滯還是幸運之神終於降臨呢?

分析中國電視劇產業發展現狀及其經濟影響

隨着社會的發展,文化產業在經濟中的作用越來越突出,它不僅能對經濟增長和就業作出巨大貢獻,而且對周邊產業具有很強的帶動作用。在這一大環境下,電視產業隨着信息技術的進步,發展更是迅速,並且由於自身的傳播性質,對相關產品起到了一定的宣傳作用,從而帶動了經濟的發展。

視頻

大城小警 相關視頻

《大城小警》小警察破大案
《大城小警》母親深信電信中獎詐騙,小警察破大案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