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地真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地真央
原圖鏈接

森田真裕美日語もりた まゆみ、1956年2月5日,出生名為多田真裕美,因老公姓森田、現為森田真裕美),藝名大地真央日語だいち まお),是日本兵庫縣洲本市出生的女演員,所屬經紀公司為寶塚劇團

演藝經歷

她的暱稱為真央日語まお)及Mami日語マミ)。讀中學時,開始希望能從事演藝工作,1971年初中畢業後,考入寶冢音樂學校讀書,第59期學生。 同期生有:平みち未沙のえる姿晴香四季乃花恵笹本玲奈的母親)、山城はるか湖條千秋一樹千尋等等。

1973年進入寶冢歌劇團工作,剛入團就被作為未來明星的後備力量很早就被關注培養。同年,並擔任電台節目『MBC YOUNGTOWN』的主持人助理。 1974年和1975年作為寶冢劇團選拔的偶像,在劇團外展開了為期1年半的藝人活動(發行唱片、上電視節目、演出電視劇、拍攝廣告等等),那時的宣傳口號是「耀眼的偶像--19歲的太陽」。[1]

大地真央是59期生,她前面的首席演員榛名由梨是49期生,大地真央足足跳了10期生接任首席男役[2] ,這是寶冢史上永遠無法打破的記錄。 當時在劇團內外都非常有人氣受歡迎(寶冢劇團知名演員:真矢美紀轟悠森奈みはるはいだしょうこ等等,都是因為被大地真央舞台上的魅力所吸引,而考入寶冢音樂學校)。[1]

大地真央與黑木瞳寶塚扮相
原圖鏈接

大地真央加入寶塚10年,成為「男役」首席後,她慧眼看中只入團兩年的黑木瞳,大膽提出要讓黑木瞳當她的拍擋做女主角,由於她的大力支持,才能以寶冢歌劇團史上最快的速度晉升為月組首席花旦,成為其對手娘役[3] 。初始黑木瞳因為資力尚淺,縱使大地真央認為她有潛質,黑木瞳承受到很大壓力,劇團內部的演員和外部的觀眾都難以理解,於是就有了假裝她粉絲送她摻沙子的食物,還有寫恐嚇信和打恐嚇電話的。面對外界的質疑,黑木瞳也會緊張的不敢登台演出,常常自己一個人躲在角落裡練習演技[4] ,最終在加倍努力下,二人成為寶塚劇團歷史上其中一對最為人讚賞的舞台金童玉女組合。[3]

合作數年後,1985年9月兩人一起退出寶冢劇團,開創了寶冢歷史上第一對小生花旦一同退出劇團的先河。 2014年被寶冢劇團選為「寶冢歌劇-殿堂級人物」 (在劇團這百年歷史中,對寶冢事業做出貢獻的人士)之一。寶冢大劇場內設立的 「寶冢歌劇的殿堂」歷史資料館裡,有大地真央的詳細個人介紹。

現在是日本影視歌、舞台劇、配音、多棲發展的實力派女演員。 寶冢劇代表作:《紅男綠女》、《二都物語》、《DEAN》、《熱情的巴塞羅那》、《飛翔的一千零一夜》 。[1]

大地真央_寶塚男役扮相
原圖鏈接
大地真央_寶塚男役扮相2
原圖鏈接

有些寶塚男役退團後回復女兒身在藝壇發展,可能扮演男性太多了,不自覺間肢體語言或聲調總撇不去男人的感覺,看到有點怪怪的。但是大地真央完全沒有這種毛病,而且經常扮演髙貴的女性角色,[3] 退團後,繼續扮演眾多以舞台為中心的女主角,有代表作:《窈窕淑女》、《羅馬假日》、《飄》、《音樂之聲》、《加布里埃•香奈兒》,在《飄》扮演女主角郝絲嘉(Scarlet)。

大地真央曾出演過NHK的眾多電影,『武蔵坊弁慶』為其NHK最初作品,在每部作品中都扮演著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2]

影視劇代表作有:《武田信玄》里美、《古畑任三郎第3部第4集》女牙醫-金森晴子、《腦神探MR.BRAIN》)科長-佐佐未春 、《日本沉沒》危機管理大臣--鷹森沙織、《功名十字路》阿市 獲獎情況: 1990年主演音樂劇《窈窕淑女》獲日本第十五屆菊田一夫戲劇獎 1991年主演音樂劇《萬事成空》獲日本名古屋筆會獎 1998年主演音樂劇《羅馬假日》獲日本文化廳藝術節大獎 1998年主演音樂劇《羅馬假日》獲日本第二十四屆菊田一夫戲劇大獎 2000年主演音樂劇《羅馬假日》、《光子》、《豌豆公主》獲第二十二屆日本松尾戲劇表演藝術優秀獎 2011年獲日本第三十六屆菊田一夫戲劇獎特別獎 (註:該獎項設立於1976年,旨在表彰全日本為舞台藝術做出傑出貢獻的人士或團體,是日本音樂劇最高獎項。大地真央獲得這個特別獎是因為她從1990年到2010年的20年裡成功主演音樂劇《窈窕淑女》615次,她的努力與演技得到了高度評價。) 2014年被寶冢劇團選為「寶冢歌劇-殿堂級人物」 (在劇團這百年歷史中,對寶冢事業做出貢獻的人士)之一。[1]

2018年,大地真央在周六的電視劇『ぬけまいる~女三人伊勢參り~』中扮演囚犯的角色。[2]

參考資料

  1. 1.0 1.1 1.2 1.3 大地真央 Mao Daichi. 貓眼電影. [2019-07-11] (中文). 
  2. 2.0 2.1 2.2 大地真央 女優 だいちまお. NHK人物錄. [2019-07-11] (中文). 
  3. 3.0 3.1 3.2 大地真央 Daichi Mao. Beauty Inspirer. [2019-07-11] (中文). 
  4. 最後悔的事是睡了一次懶覺,熟悉天海佑希的你們知道黑木瞳嗎?. 知乎. 2019-03-17 [2019-07-11]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