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衛·羅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衛·羅伊(David Lowe)是一位英國當代作曲家。他主要致力於電視音樂領域。[1]

簡介

他的主要作品包括BBC新聞節目(包括BBC News 24,BBC國際台和BBC其他的地方新聞節目)的那些讓人耳熟能詳的主題音樂。英國的許多其他電視節目也使用他創作的音樂,比如Channel 4的Grand Designs,Channel 5的汽車節目5th Gear。迪拜的Al Arabiya頻道,印度的NDTV(新德里電視台)和挪威的TV2台也都使用他創作的音樂。

1998年,他以「Touch and Go」名義發表的單曲「Would You...?」成為英國排行榜第三名的熱門歌曲。這首曲子在1999年初在歐洲其他地區也成為大熱曲目。他的專輯「I've Noticed You Around」在東歐和俄羅斯更產生了多首熱門歌曲。他的歌曲"Straight...to Number One"被蘋果公司選擇美國iTunes網站的開幕歌曲。同樣在美國,他1998年專輯中的每一首歌都被用在了電影、電視或者商業廣告中。

2005年,羅伊接受英國作曲家協會的邀請為第50屆Ivor Novello獎的頒獎典禮創作音樂。同年,他被Staffordshire大學授予榮譽博士頭銜。2006年他應邀為英國電影電視藝術學會的電影電視獎和BBC的冬奧會報道創作音樂。

大衛羅伊的第一張專輯《追夢人》(Dreamcatcher)出版於1997年。他在當年的多個世界音樂、藝術和舞蹈節(WOMAD)上表演了這張專輯。2004年,他應該組織邀請,為關於Tropical Biome的「伊甸園計劃」創作背景音樂。在次年於英國里丁舉行的世界音樂、藝術舞蹈節上,他表演了他創作的音樂。隨後他又添加了一些曲目,在Oval唱片公司發表了他的又一張專輯"What...is In Between?"。羅伊在"Still The Greatest"這首歌曲中擔任主唱。這張專輯中他和歌手、詩人兼小說家Benjamin Zephaniah和日本藝術家Mieko Shimizu進行了合作。

外部鏈接

大衛羅伊為BBC新聞創作的主題音樂下載

大衛羅伊官方網站

視頻

大衛·羅伊 相關視頻

英國神童作曲家毫無準備的情況下,用四個音符編出樂曲
一位天才作曲家—莫扎特

參考文獻

  1. 大衛·羅伊 ,名人簡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