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衛·哈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衛·哈伯
大衛·哈伯
原圖鏈接  圖片來源
出生 (1975-04-10) 1975年4月10日(49歲)  
美國紐約
國籍 美國
別名 David Harbour
職業 演員、導演
知名作品 《泛美航空》《新聞編輯室》《怪奇物語》

大衛·哈伯(David Harbour),1975年4月10日出生於美國紐約,美國演員、導演。

2005年,憑藉話劇《靈欲春宵》獲得第59屆托尼獎提名。2017年,憑藉《怪奇物語》獲得第69屆艾美獎提名 。

演藝經歷

哈伯憑藉精湛的演技聞名於紐約及倫敦,他曾在倫敦西區上演的百老匯作品《靈欲春宵》(安東尼·佩茲(Anthony Page)導演)中與凱瑟琳·特納(Kathleen Turner)合作,扮演了"尼克"這一角色,並且獲得倫敦影評人協會的一致讚揚,獲得托尼獎提名。湯姆·斯托帕(Tom Stoppard)的三部曲名劇《烏托邦彼岸》在紐約林肯中心上演後,哈伯憑藉其扮演的主角尼古拉斯·斯坦科維奇(Nicholas Stankevich)成功地征服了在場觀眾和評論家。他還與才華橫溢的劇作家湯姆·斯托帕以及戲劇導演傑克奧布里恩(Jack O'Brien)合作在百老匯作品《愛的創造》中飾演了主角摩西·傑克遜。

2014年9月,與連姆·尼森丹·史蒂文斯主演犯罪片《行過死蔭之地》 。

2015年9月,與約翰尼·德普喬爾·埃哲頓主演傳記片《黑色彌撒》。

2016年7月,與薇諾娜·瑞德米莉·波比·布朗共同主演的劇情劇集《怪奇物語》播出,飾演警長吉姆·霍珀。8月,參演的DC漫畫改編電影《X特遣隊》上映,飾演沃勒的同事Dexter Tolliver 。

2017年1月,憑藉《怪奇物語》獲得第23屆美國演員工會獎劇情類劇集最佳群戲獎 。12月,憑藉《怪奇物語第二季》入圍第24屆美國演員工會獎劇情類劇集最佳男演員、最佳群戲獎 。

2018年1月12日,2018評論家選擇獎獲獎名單出爐,大衛·哈伯憑藉《怪奇物語》獲得電視類劇情類劇集最佳男配角。 加盟克里斯·海姆斯沃斯主演動作新片《達卡》 。

2019年4月12日,大衛·哈伯與丹尼爾·金米拉·喬沃維奇合作主演的電影《地獄男爵:血皇后崛起》在美國上映 ,飾演男主角地獄男爵 。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