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衛·吉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衛·吉爾
出生 1957年8月5日
國籍 英國
別名 大衛·基爾
職業 國際足聯副主席、歐足聯執委
知名於 英足總副主席

大衛·吉爾,特許會計師出身,1997年加入英超俱樂部曼聯,擔任財務總監,歷任曼聯副總裁、董事局總經理,2003年至2013年間擔任曼聯俱樂部首席執行官(CEO)十年之久,為曼聯的全球商業開發立下汗馬功勞,是曼聯主帥弗格森爵士的摯友。大衛·吉爾曾擔任G14委員會副主席,2006年接替阿森納副主席大衛·鄧恩成為英足總董事局成員,2009年當選歐洲俱樂部協會董事局成員,[1]2012年10月當選為英足總副主席,成為英足總三巨頭之一(格雷格·戴克、大衛·吉爾、安東尼·弗萊),2013年5月當選歐足聯執委,6月被歐足聯任命為歐足聯俱樂部資格委員會主席,2015年3月當選國際足聯副主席(代表歐足聯) ,多次大膽揭批國家足聯的腐敗歷史,參與了"倒布運動"。大衛·吉爾為曼聯俱樂部工作十六年,見證了1999年三冠王、2008年雙冠王等歷史時刻,在俱樂部的管理運營、商業開發、轉會談判、外交策略等方面為人所稱道。2013年5月大衛·吉爾卸任曼聯CEO,由原副主席艾德·伍德沃德接替。[2]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大衛·吉爾 外文名稱 David Gill 別名 大衛·基爾
國籍 英國 出生地 英國 出生日期 1957年8月5日 畢業院校 伯明翰大學
運動項目 足球 所屬運動隊 英超曼聯俱樂部 曾任職務 擔任曼聯CEO十年 現任職務 國際足聯副主席、歐足聯執委

職業生涯

早年

1981年,吉爾畢業於伯明翰大學,成為了一名普華永道會計師事務所(Prince Waterhouse)的特許會計師(Chartered Accountant)。在舊金山工作兩年後,1986年他加入了布林氧氣公司的融資部門。1990年,吉爾又跳槽到了安飛士租車集團。接着,從事全球管理諮詢業務的普魯德福德公司倫敦證券交易所、假日首選旅遊集團都沒能留住吉爾的心。

曼聯

1997年,吉爾成為了曼聯的財務總監。2008年8月,他被提拔為副總裁,並繼續兼任財務總監。2001年7月,曼聯提拔尼克·漢姆比成為財務總監,吉爾則繼續高升,成為了曼聯董事局的總經理,負責包括商業贊助、市場開發、會員管理等的日常事務。

吉爾與爵爺

2003年,阿布拉莫維奇入主切爾西,挖走了曼聯的首席執行官彼得·凱尼恩,吉爾成為了他的繼任者。2005年,馬爾科姆·格雷澤接管曼聯,吉爾繼續擔任這個私營有限責任公司的首席執行官。

2006年6月2日,吉爾取代阿森納的副主席大衛·戴恩,成為英格蘭足球協會的董事局成員。利物浦主帥拉斐爾·貝尼特斯提出疑問,說吉爾同時管理曼聯和足球可能會存在潛在的利益衝突。吉爾以"上任是聯賽其他CEO推選的結果"為據回應了貝尼特斯

吉爾曾經還擔任過已經解體的G14委員會的副主席。2009年9月,吉爾又被選舉為G14的替代品歐洲俱樂部協會(European Club Association)的董事局成員,任期兩年。


2013年6月30日,大衛·吉爾將卸任曼聯CEO職務。

英足總

英國當地時間2012年10月18日下午,英足總在相關會議結束後官方宣布,任命曼聯CEO大衛·吉爾取代戴夫·理查茲爵士當選成為英足總副主席之一。

辭職

2015年5月30日,國際足聯副主席吉爾不滿布拉特連任將辭職。

現任英足總副主席大衛吉爾30日證實,他將辭去在國際足聯執委會中的職務,包括國際足聯副主席一職。

現年57歲的吉爾在2003-2013年間擔任英超曼聯俱樂部首席執行官。他表示,在布拉特領導下且深陷貪腐醜聞的國際足聯中任職,不會給自己的聲譽帶來任何好處。

"這不是我輕易做出的決定,過去三天發生的事情造成了嚴重影響,使我確信在現今的國際足聯執委會中任職十分不合適,"吉爾30日在發給媒體的聲明中說。

私人生活

吉爾有兩個兒子(亞當和奧利維)和一個女兒(傑西卡)。奧利維·吉爾在2009年和曼聯簽訂了職業合同,並在歐洲冠軍聯賽出征沃爾夫斯堡的比賽中進入了大名單。不過在2010年,當曼聯向奧利維提出一份新合同時卻遭到了後者的拒絕,並在隨後宣布退役,原因是在足球和學習之間他選擇了學習,並在退役之後去了杜爾漢姆大學上學,專業是世界經濟學。

視頻

參考資料

  1. 歐洲俱樂, 個人圖書,
  2. 倒布運動, 搜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