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力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力士,民間故事。[1]

原圖鏈接大力士

故事內容 

據說大力王的力氣是關公爺給的。小時侯,一天大力王在關帝廟里睡着了。他夢見關公走過來,說,孩子,你給我掏掏耳朵,我給你一臂之力。他醒過來,便爬到神台上去看關公的耳朵,果見裡面住了一隻蜘蛛。他把蜘蛛掏出來踩死,立刻覺得渾身增添了無窮力量。出得廟門,一下子舉起了門前的石獅子。

這說法真實與否無從考證,但凡是見過大力王的人,都能講出他的幾段故事。

首先,大力王的媳婦便是他憑力氣「抓」來的。那一年,街上來了一對賣藝的兄妹。哥哥指着妹妹說,誰能把她從地上抓起來,便可以把她領回家。否則,就交二兩銀子。

眾人看那女子,齊喝一聲彩。真是柳眉杏眼,千嬌百媚。她在腰上扎了一條寬大腰帶,當然是供人們抓舉用的。立刻就有一些後生上前去試,但那女子不知是用了什麼辦法,兩腳就如在地上生了根一般,任你有九牛二虎之力也無法撼得動她,眼看一個又一個好漢敗下陣來。就在這時大力王來了。

大力王本是路過這裡,眾人有認識他的,便一齊攛掇他上前去試。大力王下了場,從後面抓住了女子的腰帶,似乎只是輕輕地一提,那個女子便離開了地面,再一用力,竟把她舉過了頭頂。在歡呼聲中,大力王理直氣壯地把女子領走了。

大力王雖有力氣,但生活卻不如意,不過是個趕大車的「老闆子」。儘管如此,他也一樣與眾不同。一次他趕車拉腳,荒野里碰上一個野和尚,攔住車馬不讓走。和尚把腦袋擱在車轍上,說:想走,就從我的腦袋上壓過去。他還說,洒家的腦袋是銅的,不怕壓。

大力士大車就這麼一輛一輛被攔在路上,誰也不敢過。大力王說,看我的。他讓另一老闆子替他趕車,他則站在野和尚跟前,眼看車輪就要壓上和尚頭了,卻見大力王猛地上前,「嗨」的一聲,竟將一邊的車輪提離地面,懸着空從和尚頭上過去了。和尚一看,說了聲,你乃真神也,爬起來灰溜溜地跑了。

後來,日本人占領了中國。為顯示大和民族的強大,這年他們從國內請來一些相撲運動員,在城裡進行表演。那相撲隊員就穿着一小塊布條,渾身贅肉,一個個恰如肥牛一般。他們自己練着不過癮,便通過翻譯向人群挑戰。眾人看他們一個個如狼似虎,當然無人敢應,日本人便不斷地嘲笑中國人。

有人想起了大力王,就飛跑去找他。這時的大力王已有40歲了,他聽了搖搖頭,不願去惹麻煩。這時又一人跑來,報告說日本人把一個上台的中國人給摔死了。大力王聽了,臉色陡變,罵了一聲:狗娘養的小日本!就推開攔擋他的當年抓來的媳婦,一路奔街上走去。

大力王見那日本人精赤條條,知道不好下手,就叫人上前去說,能不能穿衣服比賽。日本鬼欺中國無人,竟答應了。大力王便邁開大步走上台去。

日本相撲倚仗自己膘肥體壯,上前猛撲大力王,大力王順勢抓住了對方的衣服和腰帶,兩人搭着架子走了兩趟,大力王突然一發力,「嗨」的一聲,便將那日本相撲掄了起來,一圈圈掄了十來圈。一鬆手,那傢伙撲通一聲便栽到台下去了。大力王拍拍手,縱身一跳,便消失在歡呼的人群中。等日本人醒過神兒來,哪裡去找大力王!

大力王隨後便隱居去了鄉下。日本人到處找他也沒有找到。大力王重新現身,是在解放以後。有一天,一個村莊裡發生了一起驚車事件。這時,一位老漢正在樹下哄孫子。看見驚馬拖着車狂奔過來,但見這老漢一手把孫子往腋下一夾,噌噌幾步衝上去,一手便從後面拖住了馬車,再看那馬,任怎麼嘶鳴咆哮,車也紋絲不動。眾人趕來制伏了馬,一齊驚嘆老漢的力氣,但此時卻聽見老漢撕心裂肺一聲痛叫,原來,腋下的小孫子也被他夾死了。

大力王就那麼抑鬱而死。


參考資料 

  1. 大力士 小故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