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大冒險家 (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大冒險家
圖片來自dandanzan

大冒險家》是一部1995年上映的香港電影。由林嶺東導演,劉德華關之琳吳倩蓮秦沛主演。[1]

作為林嶺東赴美國發展前所拍的最後一部港片,它在大型槍戰爆炸場面上的製作比較精良。該片在菲律賓、香港和美國三地拍攝,顯示出林嶺東走國際路線的雄心。

劇情

1975年的柬埔寨,當時只有8歲左右的阿仁躲在衣櫃裡親眼目睹到自己的父母被雷龍殺害的慘劇。原來當年仁的父親阿華,常叔和雷龍三人是戰友,在柬埔寨為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收集情報工作。後來雷龍變節投靠赤柬,為了得到阿華手裡掌握的情報,害死了阿華,阿仁的妹妹則於與阿仁躲藏之時,被阿仁失手弄死。事後成為孤兒的阿仁被常叔接到泰國照應,最終培訓為一名空軍飛行員,成為常叔手下。

1995年,阿仁看到報紙,得知雷龍多年來靠買賣軍火已經成為億萬富豪,正到泰國某個酒店出席一個學校落成的活動,他便決心利用這次機會刺殺雷龍以報父母之仇,由於雷龍穿了防彈衣,行刺目的沒有達到。但是與阿仁同去的好友即常叔的兒子卻不幸被抓並遇害,雷龍的情婦Mona看上阿仁而幫助他逃脫(因為雷龍只把Mona當玩偶看待,Mona委身雷龍也只為了錢),兩人也發展出不尋常的地下情。

為了躲避雷龍對行刺者的搜查(因為雷龍跟泰國軍方高層有親密關係),常叔安排阿仁去美國。在美國CIA的幫助下,他們決定從在舊金山生活了五年的雷龍之女小莉的身上下手:讓阿仁與小莉交往,藉此再進一步接近雷龍,伺機報仇。這時小莉剛好被當地的黑虎幫綁架,黑虎幫要雷龍歸還所欠錢財,CIA利用與另一個幫派華福堂的友好關係,安排阿仁化名Mandy,臨時成為華福堂未來的掌門人。在仁帶領眾華福堂兄弟的干涉下,小莉被救出。阿仁要雷龍支付100萬美元贖金才交還其女,付完錢後雷龍欲殺Mandy,被小莉阻止,原來她喜歡上了Mandy。後來阿仁與小莉結為夫妻,仁也因此成為了仇人雷龍之女婿,喜歡阿仁的Mona則不滿阿仁與雷龍之女結婚。

布波爾將軍之子布特上校到香港玩樂受到雷龍的款待,卻在夜總會因拘捕反抗而被重案組警察打死。雷龍計畫帶阿仁一起去柬埔寨見布波爾將軍做一筆軍火交易,並想讓阿仁當作替死鬼以彌補將軍的喪子之痛,而阿仁與CIA也打算用這次柬埔寨之行將布波爾將軍和雷龍一網打盡。出發前阿仁陪小莉產檢,後來阿仁接到Mona電話而與之到酒店幽會,Mona要阿仁不要跟雷龍到柬埔寨送死,並求阿仁殺掉雷龍然後他們兩人一起遠走高飛,阿仁沒有同意,小莉懷疑跟蹤阿仁趕到酒店撞破兩人醜事,Mona情急之下與小莉扭打將之打到失血昏死,阿仁暴怒之下斬斷與Mona的孽緣並送小莉去醫院。阿仁對着昏迷中的小莉說出自己的真實身份和雷龍與他家的血海深仇,小莉認為父親作惡多端難逃一死,但希望阿仁不要親自下手殺死她爸。

雷龍帶著阿狗、阿仁、Mona一同乘直升機赴柬埔寨。根據CIA故意散播的資料,波布爾將軍得知阿仁為CIA人士,並編造雷龍一直在為CIA作事,CIA的目的是要引發雙方內訌以阻止雙方的軍火交易,布波爾將軍欲槍斃雷龍一行人,雷龍便趁此機會想殺死阿仁自清,Mona為阿仁求情反被雷龍槍殺,阿仁將隨身攜帶的追蹤器丟入水中,引來柬埔寨政府援軍及時趕到,在一陣混亂下雷龍與阿狗協持布波爾將軍駕車逃往泰國邊境,後來更直接槍殺布波爾;阿仁則駕駛一輛直升機一路追趕對方並殺死阿狗;阿仁本欲殺死雷龍為家人報仇,但最後因為念及對小莉的感情,改為把雷龍交給柬埔寨軍人,讓雷龍接受法律制裁。

阿仁有感愧對小莉,外加自幼在柬埔寨成長,故決定獨留柬埔寨生活而不願隨眾人離開;數年過去阿仁仍心繫小莉與自己的孩子,某日常叔帶著孩子飛到柬埔寨與阿仁見面,並帶著小莉的信給阿仁,內容大意為小莉所認識的Mandy已經不在,韋洛仁這個身分還不熟仍要適應。夫妻倆都希望隨著時間過去沖淡恩怨,重新開始。

歌曲

片尾曲《愛火燒不盡》,徐嘉良作曲,屠穎編曲,劉德華填詞並演唱,收錄於1995年劉德華國語專輯《真永遠》中。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