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夢特嬌·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夢特嬌·全

圖片來自網路

夢特嬌·全 (1982年5月15日), 原名全湛玉,自小喜歡繪畫,早期作品曾於尖沙咀Chemical Suzy展覽,2005年證實患上第三期鼻咽癌

康復後出版心靈書籍,作品獲劇團「三角關係」改編為舞台劇。其後多次參與電台製作,亦與不同機構、商業品牌合作。近年致力個人動畫短片創作,首部作品名為《大坑的貓世界》,並在香港電台電視節目內播映。[1]

童年生活

小時候, 她與同學比試繪畫以贏取萬變咭,自此愛上繪畫。她喜愛《三毛流浪記》和宮崎駿的作品。

阿全中三時因受朋輩影響而開始吸煙,自恃年輕一直莫視吸煙對身體帶來的禍害,當時她認為我那麼年輕, 吸煙那會有事? 很多人吸煙幾十年都無事!後來因喉嚨長期痛楚而多次求醫,2005年1月6日(22歲)時確疹患上鼻咽癌三期。並指出與其吸煙習慣有關,自此以後她便沒有再點起一支煙。

患癌經歷

她憶述接受治療期間三個月不能進食,嘴巴潰爛,味蕾全被破壞,體重跌至八十磅左右,令她心情跌至谷底。幸好她在醫院遇上一班由鼻咽癌康復者組成的義工,他們的鼓勵及親身經歷令她重拾希望及信心。 康復後,阿全走到街上要左顧右盼,留意附近有沒有人吸煙,因為治療的後遺症是只要她聞到煙味便會咳嗽,甚至流鼻血及嘔吐。回想以前自己經常噴出二手煙,影響非吸煙者,實在感到非常內疚。而本身吸煙的男朋友見到她的苦況,亦痛定思痛戒除煙癮。[2]

借癌重生

樂觀的她形容癌症是一份禮物,令她重新發現人生的美麗,更懂得愛惜自己及家人, 於患病期間透過繪畫記錄這段改變人生的經歷。康復後,她積極參與義務活動以鼓勵其他癌症病人,更走到街上派發自製的書籤,希望喚起大家認識吸煙的禍害及對他人的影響。

早前阿全為香港防癌會製作動畫短片,並以「死前」為題,透視「在生」的意義,並預視生命盡頭是新的開始,藉此安慰患病的人及讓年青人反思。

作品風格

夢特嬌·全的創作世界看透生老病死, 從黑白灰走到紅黃綠是黑暗也是光明,是無助孤寂也是滿有生命力,讓世界當中的你、我、他來一個窩心的慰藉。

作品

來自Art-mate.net 的圖片

「Montagut」是著名服裝品牌「夢特嬌」的名字。全湛玉表示她取夢特嬌·全這個筆名的原因,是因為她「經常做夢,行為獨特,恃寵生嬌」。 可分享腦內的奇怪念頭,讓大家了解她天馬行空的世界。

2006年以畫集出版心靈書籍。 同年與商業電台903合作製作黑色幽默廣播劇《Wat da Hell》。

2007年至2008年間亦為其廣播劇作聲音演出並主持電台節目。書籍《愈痛愈美麗》,並於2008年由劇團《三角關係》改篇為舞台劇,而著作《你是若白 仔!》也曾在《都市日報》上連載。[3]

2009年和李心潔合作, 為「點燃希望慈善教育基金」及《黃巴士》出版的《小黃花點燃希望系列》作插畫。現改名為 若白仔 Little York,以另一風格重新出發。

阿全的部分作品連載於《明報》、《AM730》及《JESSICA》,而著作《你是若白仔!》曾在《都市日報》上連載。[4]

視頻

動畫師夢特嬌•全成功戒煙故事

參考來源

  1. 夢特嬌全活着便精彩. 昔日太陽. [2022-07-02]. 
  2. 別恃年輕拒絶戒煙 夢特嬌全22歲患鼻咽癌. 香港吸煙及健康委員會. [2022-07-02]. 
  3. 本地創作人|夢特嬌 ·全 化身搗蛋小孩若白仔 Little York |幽默趣怪NFT系列 「Bloops」為瘋狂世界幽一個默. Insider. 2022-05-24 [2022-0702]. 
  4. 以畫作表達痛苦生死. 純粹繪作. [2022-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