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夜孔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夜孔雀
圖片來自hxcpp17

夜孔雀》是戴思傑導演的一部中國浪漫劇情片是一部中法聯合製作的電影。劉亦菲劉燁余少群黎明主演[1]。中國於2016年5月20日公映。[2]電影講述法國籍華裔長笛手埃爾莎從巴黎成都跟三位不同的男人演繹了浪漫的愛情故事。

影片簡介

法國籍華人音樂系留學生埃爾莎(劉亦菲飾)在成都愛上了蜀錦研究員、尺八高手馬榮(黎明飾),兩人一起尋找着理想的蠶——夜孔雀。川劇學校學生馬林暗戀上了艾爾莎。當馬林發現他的父親與艾爾莎之間的戀愛關係後,就發生了自殘行為。後來當父子兩人在戲台上表演川劇時,馬林拿了一瓶毒藥想喝下自殺被馬榮阻止,然而馬榮卻喝下了它。回到巴黎的艾爾莎又認識了紋身師建民(劉燁飾),建民要為她在後背上紋一隻夜孔雀,但是又因簽證過期面臨要被法國警察驅逐回國。埃爾莎因懷上了馬榮的孩子起初想要做流產手術。最後艾爾莎決定將肚裡的孩子生下來,並以要與建民結婚為由將他留了下來。

影片評價

影片採用了類似環形敘事的非線性雙線敘事結構,是一部需要靜靜觀看然後有所思考的文藝作品。該片有着自己獨特的節奏和表達方式,不同於一般的爆米花電影有着激烈的起承轉合,這也是文藝片漸漸遠離主流觀眾的一大重要原因。除了錯綜複雜的愛情這條主線,電影中長笛、尺八以及川劇「戲中戲」等文藝元素,同樣是影片值得關注的一大看點(網易娛樂、四川日報評)

演員表

  • 劉亦菲飾 Elsa (法籍華裔留學生)
  • 劉燁飾 馬建民 (紋身師,馬榮之弟)
  • 余少群飾 馬林 (馬榮兒子,川劇學校學生,愛慕Elsa)
  • 黎明飾 馬榮 (絲綢研究員、尺八高手)

參考文獻

  1. 陳穎思. 劉亦菲極罕水著造型 電影《夜孔雀》激吻黎明. 香港01. 2020-08-04 [2020-09-14]. (原始內容存檔於2020-09-14) (中文). 
  2. 飛鳥涼. 《夜孔雀》定檔520曝海報預告 劉亦菲談激情戲:古裝劇是小學階段,我早就長大了. Film Business Asia. April 12, 2016 [December 15, 2019].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8-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