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夜半一點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夜半一點鐘導演: 葉偉信,編劇: 郭偉鍾 / 蘇文星,主演: 葉玉卿 / 黃耀明 Anthony Wong / 袁詠儀 / 陳小春 / 徐錦江,類型: 恐怖,製片國家/地區: 中國香港,語言: 粵語,上映日期: 1995-06-02(中國香港),片長: 86 分鐘,又名: 半夜誰CALL我 / 01:00 A.M。

電影,作為記錄時代變遷、生活巨變的載體,亦是引領人們精神文明的火炬。新中國成立70年以來[1],中國電影在與時代共振中不斷革新創造,從黑白影像到華光流彩,從順應政治思想到反應社會現狀,從歷史回觀到未來展望,從底層小人物到武林奇俠[2]…...

劇情

《昏迷》:曾經紅透半邊天的歌星在醫院一直昏迷不醒,然而經理人、護士及歌迷都用盡辦法把他喚醒,但他做了半年植物人。護士(葉玉卿)負責照料他,她可以看見一些鬼怪,知道歌星不醒是因為一女歌迷喜歡他,死後一直纏着他,最後護士罵醒了那女歌迷,歌星也醒過來了。

《辮子姑娘》:香港某大學一條名為「一條辮路」的小徑陰森恐怖,盛傳一位辮子姑娘的幽靈常在大學浮游,有三名大學生(袁詠儀、張睿玲、宣萱)為了拿學分做調查,袁去調查,其他3個大學生扮辮子姑娘,結果真的出現了辮子姑娘,袁也因此出了交通事故而兩腿殘疾了。 《快相》:屯門一張快相刊於報章中,相中清楚出現一位老婦的身影,市民認為此人正是數天前在那裡被車輾死的受害者。剛巧負責這些相片的交通警員阿輝(陳小春)與阿明(徐錦江)近個多月被老婦鬼魂纏身。

中國電影業

中國電影的發展要以堅持中國特色來彰顯文化自信。從受眾來看,堅持創作有中國特色的優秀作品,是文化自信的表現,能夠很好地服務於中國觀眾,也才能做大做強中國電影,才能較好地服務於中國電影的海外傳播。從目標上看,衝擊奧斯卡,不應成為中國電影的首要目標或終極目的,提高中國電影創作水平,走向現代開放的市場經濟體制,促進中國電影工業發展,參與全球電影市場競爭,中國電影需要擺脫奧斯卡情結。因為,相比前者,做大做強國產電影最重要。

視頻

夜半一點鐘 相關視頻

#電影種草指南短視頻大賽# 《夜半一點鐘》電影解說
《夜半一點鐘》護士葉玉卿負責值夜班,每晚凌晨護士都能見鬼魂(恐怖)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