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多襄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多襄丸》是由日本富士電視台、華納兄弟聯合製作發行的131分鐘動作影片。該片由中野裕之導演,市川森一、水島力也編劇,小栗旬柴本幸、田中圭、矢部享佑、池內博之等主演,於2009年9月12日在日本上映。

該片改編自芥川龍之介所著小說《竹林中》,講述了為了心中唯一摯愛的女人,多襄丸展開了一段對抗背叛與造反、堅守忠貞不渝愛情的奮鬥[1]

劇情簡介

戰亂時代的室町末年,即將繼任管領的名門世家畠山的長男信綱(池內博之飾)與次男直光(小栗旬飾),因第八代將軍足利義政(萩原健一飾)的一句話而反目成仇。將軍突然下達命令,誰若能娶病故大納言的女兒阿古(柴本幸飾),誰就可以獲得財產繼承權,擔任管領。義政企圖將大納言遺留的金條收入囊中,而與畠山兄弟二人青梅竹馬的阿古,已與直光定下婚約。

如此一來,本可繼承畠山家家督及管領的信綱,開始擔心弟弟奪去一切。雖然弟弟稱自己「只想與阿古在一起,金條、家督可以統統不要」,但這話無法博得哥哥的信任。於是,信綱私自虜走了阿古。 得知此事的直光,全力搶回了阿古,與兄長為敵,遭其追殺。

阿古清楚只要直光與自己在一起,就永遠會被追殺,她不想連累愛人,產生回到信綱身邊的念頭。但是,直光堅持兩個人「死也要一起死」,帶着阿古一起逃亡。兩名隨從追隨在直光左右,一位是自幼年時代就一直忠心耿耿的家臣景時(近藤正臣飾),一位是曾被直光救下,並被其視為兄弟的櫻丸(田中圭飾)。次日,景時遭人暗殺,櫻丸不知去向。 直光與阿古二人在山路中飛奔,臭名昭著的江洋大盜多襄丸(松方弘樹飾)突然出現在二人面前。雖然直光誓死保護阿古,卻還是被多襄丸打暈了過去。 恢復意識後的直光,發現自己被綁在了樹上,動彈不得。多襄丸已經玷污了阿古,還引誘她跟自己走。看到直光醒來,阿古竟然說出一句難以置信的話——「把他殺了」,她就跟多襄丸走。直光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呆呆地看着曾與自己一起衝出重圍的阿古,陷入悲傷之中。多襄丸替直光解開繩索,阿古突然趁機逃跑,說時遲那時快,正當多襄丸準備去追阿古時,直光已經用貼身短刀刺入了他的體內。奄奄一息的多襄丸告訴直光:「殺死多襄丸的人,必須繼承這個名字」,並將多襄丸的斬浪劍交付與他。 直光背上劍,在山中徘徊。他遇到一群由道兼(矢部享佑飾)率領的強盜,在被問及名字時,他自稱是多襄丸。強盜們聽後立即俯首稱臣,直光從此開始了「多襄丸」的人生,自由自在地生活着。

某天,多襄丸聽聞信網突然逝世,其弟弟「直光」將繼承管領。急忙趕回畠山府的多襄丸發現,櫻丸冒充自己,還娶了阿古為妻。而多襄丸卻被當作假直光,將予以處刑。追討多襄丸的官員突然現身,下令將他發配白州。 櫻丸的計策,義政將軍的野心,道兼在樹林中看到的東西,阿古的告白。多襄丸親眼所見、親耳所聞的真相,被一個又一個新的真相不斷推翻[2]

視頻

多襄丸 相關視頻

小栗旬唯一一部中國戲,定妝照曝光後,網友:不愧是大佬
中野裕之導演的紀錄片PEACE·NIPPON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