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多納塔斯·莫泰尤納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多納塔斯·莫泰尤納斯
Donatas Motiejūnas

原圖鏈結圖片來自thebirdwrites
出生 (1990-09-20) 1990年9月20日(33歲)
立陶宛考那斯
國籍 立陶宛
獎項

多納塔斯·莫泰尤納斯(立陶宛語:Donatas Motiejūnas,1990年9月20日-),立陶宛職業籃球運動員,身高2米13,可以勝任大前鋒中鋒兩個位置。

莫泰尤納斯出生於考納斯,2007年開始職業籃球生涯,2008年獲得歐洲18歲以下籃球錦標賽最佳球員稱號。莫泰尤納斯參加了2011年NBA選秀並以第20順位被明尼蘇達森林狼選中,隨後交易至侯斯頓火箭隊。

歐洲賽生涯

莫泰尤納斯在沙邦尼斯籃球學校青年隊出道,其後跟隨波羅的海聯賽卡奧拿斯隊第一次打職業賽,處女戰上陣22分鐘,得到15分。

他協助卡奧拿斯隊在贏得波羅的海聯賽冠軍、立陶宛聯賽冠軍和立陶宛盃冠軍,場均5.6分。

2008年,莫泰尤納斯加盟艾塞考納斯隊,該賽季他場均19.9分和7.0籃板。

2009年8月,莫泰尤納斯加盟意大利聯賽特雷維索貝納通。2011年,莫泰尤納斯贏得歐洲盃的Rising Star獎。

2011年9月,莫泰尤納斯加盟波蘭聯賽艾斯高普干,協助球隊完成波蘭聯賽九連霸大業。

NBA生涯

休士頓火箭 (2012-2016)

莫泰尤納斯在2011年NBA選秀明尼蘇達木狼在首輪第二十順位選中,隨後立即被交易到休士頓火箭。由於2011年NBA停擺,莫泰尤納斯選擇再在歐洲待一年,而沒有立即簽約火箭

2012年7月6日,莫泰尤納斯與火箭簽下一紙四年超過四百萬的合同。

在休士頓火箭跟進布魯克林籃網後拒絕接受體檢的Donatas Motiejunas,先前傳出與火箭談成新合約的消息,但在接受體檢後火箭又決定不與他簽約,讓他在今天(16日)成為非受限自由球員。

火箭並未說明為何體檢結束後決定不與Motiejunas簽約,總經理Daryl Morey僅表示與Motiejunas本人、他的經紀人B.J. Armstrong與聯盟官方多次討論後,做出這樣的決定。

Morey也在球隊發佈的聲明中表示:「Donatas在火箭的這4個球季都展現出他非常專業,我們祝他未來一帆風順,也感謝他在球場上以及在地方上的貢獻。」

原本是受限自由球員的Motiejunas,在本月稍早前接受布魯克林籃網的4年3700萬美元(約12億新台幣)報價,但火箭按規則跟進報價後,Motiejunas拒絕接受火箭的體檢。

2天後,火箭與Motiejunas達成新的合約協議,準備要改簽4年3100萬美元合約,但這次Motiejunas體檢結束後,輪到火箭決定不簽約。取消報價後,Motiejunas將成為非受限自由球員,可以與任何球隊簽約,但依照規定,1年內他不得再與籃網簽約。

紐奧良鵜鶘(2017)

美國時間1月3號,Motiejunas確定與鵜鶘簽下1年105萬美元的合同。

山東高速金星

在2017年8月9日,莫泰尤納斯與中國男子籃球聯賽山東高速金星籃球俱樂部簽下了一年300萬美元的合同。


個人生活

莫泰尤納斯在胸口紋了一個抓著籃球的鷹,他解釋道:「我很喜歡鷹的態度,當鷹抓著獵物後,他們永遠都不會讓他們逃跑,堅持到底。」

相關影片

Nepatogūs klausimai su Radistais: svečiuose — Donatas Motiejūnas
Donatas Motiejūnas Rockets 2015 Season Highlights Part1
#ŽalgirisOnAir S01E11 Donatas Motiejūnas
„BasketNews.lt podkastas「: Donatas Motiejūnas – apie po viruso atsigaunančią Kiniją

 

外部鏈接

前任:
科斯塔·庫佛斯
U18歐洲籃球錦標賽MVP
2008
繼任:
埃內斯·坎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