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多米尼卡·齊布爾科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多米尼卡·齊布爾科娃原圖鏈接來自 影樂酷 的圖片

多米尼卡·齊布爾科娃斯洛伐克語:Dominika Cibulková,1989年5月6日-),斯洛伐克女子網球運動員。

齊布爾科娃在布拉迪斯拉發成長,2005年轉為職業球手,在四大網球大滿貫賽事中都曾進入過八強。最好成績是2014年的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中晉級女子單打決賽[1],在決賽中慘敗給了中國頂尖選手李娜,取得亞軍。職業生涯最高世界單打排名為第4名(2017年3月20日)。齊布爾科娃是斯洛伐克首個晉級大滿貫賽事決賽的女選手。

簡介

齊布爾科娃幼時在皮耶什佳尼成長。8歲時最初接觸網球運動。11歲時隨家人到布拉迪斯拉發學習網球。

職業生涯

早年

齊布爾科娃早年主要在國際網球總會(ITF)之下的賽事中活動。她曾經取得兩個錦標賽冠軍:2005年葡萄牙阿馬蘭特錦標賽和2006年布拉迪斯拉發錦標賽。

2018溫布敦網球錦標賽

於第四輪對上台灣的好手謝淑薇時,因為在爭議球抗議中裝傻導致後來備受批評,後又大聲辱罵中國籍主審,更在賽後記者會中聲稱毫不同情謝淑薇並且指責淑薇、主審、賽事執行長等人行為荒謬。爾後其社群媒體受到流言批評缺乏運動家,又將不利流言全部封鎖,引來撻伐。

榮譽記錄

擊敗世界第一三次 (在悉尼和2011溫網擊敗沃茲尼亞奇,2012法網擊敗阿扎倫卡);斯洛伐克擊敗世界第一的第三人 (斯特尼克娃擊敗塞萊斯,漢圖卓娃擊敗沃茲尼亞奇)。

獲得08年的斯洛伐克最佳女子網球員獎項;在斯洛伐克年終排名第一(漢圖卓娃已經連續六年排名第一)。

2016年6月23日,2016賽季溫網錦標賽公布了男女單的種子名單,齊布爾科娃位列女單20號。

2016年10月16日,2016賽季Generali林茨女子錦標賽圓滿落幕。女單決賽中,齊布爾科娃以6-3,7-5力克瑞士單反好手格魯比奇,斬獲 賽季第三冠。憑藉這場勝利,斯洛伐克人也首次拿到了WTA年終總決賽( BNP Paribas WTA Finals Singapore presented by SC Global)的入圍資格。

2016年10月22日,新加坡 - 本賽季WTA年度最佳復出球員得主已經揭曉,2016年的這一稱號被授予了齊布爾科娃。

2016年11月12日,齊布爾科娃當選WTA十月最佳球員

2016年11月18日,在2016賽季斬獲最多單打冠軍的WTA球員是齊布爾科娃[2]

視頻

多米尼卡·齊布爾科娃相關視頻

2017珠海WTA超級精英賽 多米尼卡·齊布爾科娃寄語
獨家:齊布爾科娃專訪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