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夏特爾大教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夏特爾大教堂夏特爾(Chartres)是「法國糧倉」博斯Beauce的首府,夏特爾位於一個山丘之上,在厄爾河左岸(Eure)。夏特爾是一座古老的中世紀小城,鎮中心有一座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的夏特爾大教堂CathedraledeChartres,夏特爾教堂的建築根基是菲爾貝爾(Fulbert)主教時期(11至12世紀)的羅馬教堂。

在天主教,聖公會[1]和東正教中,有些信徒會將聖人[2]的名字作為自己兒女的名字;有些則會在受洗後,領受聖人的名字。此舉期望藉所屬之聖人,能為帶有自己名字的信徒祝福和禱告。有些聖人會有紀念日,紀念日的命名也會冠以聖人的名字。

簡介

大教堂被稱為「石砌聖經」,歷經多次宗教戰爭、法國大革命、二次世界大戰而絲毫無損,大教堂一直超然於亂世之外,因此被稱為「理性之寺院」,可見其在法國人心目中的重要性。羅丹甚至稱它為法蘭西的衛城。

教堂規模大得驚人,融合12世紀的羅馬風格及中世紀的哥特式風格,教堂旁有兩座高聳的塔樓,左邊衛哥特式,右邊為羅馬式,在我們看來是一種不平衡的美感,實際是大教堂原本屬於羅馬式建築,1194年毀於火災,全村不分尊卑,努力重建,此時風格轉向哥特式,而保留了舊有的羅馬式鐘樓,與改建後的哥特式塔樓左右相望,饒有趣味。

夏特爾所在的伯斯地區向來有「法國穀倉」之稱。在一大片麥田的田園風光中,聳立着兩座極為耀眼的尖塔,這正是夏特爾大教堂。凡是對西洋建築和宗教有興趣的人,都應前去一看。夏特爾大教堂是哥特式建築的傑作。11世紀日寸由費爾貝爾主教下令興建,12世紀末遭大火燒毀,在重建過程中不斷擴建,現在的式樣已是第6代了。內殿設有雙重回廊,立有l75座雕像,入口大門稱為「國王之門」,門上有雕刻極為精細的人像。著名的彩繪玻璃共有176片,總面積2700平方米,登場人物多在5000人以上,幾乎都是l2世紀l3世紀的作品,有「夏特爾藍」之稱(使用一種獨特的藍色原料)。大教堂左側是展示「哥白林織」的美術館,後側的「呂希貝庭園」可眺望烏爾河的美景。

視頻

夏特爾大教堂 相關視頻

世界三大宗教
大愛大古典吉他名曲之一《大教堂》百聽不厭的好音樂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