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夏日樂悠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夏日樂悠悠
圖片來自pixnet

夏日樂悠悠》是2011年9月30日於中國大陸上映的愛情電影,由彭于晏Angelababy領銜主演。影片在中國大陸首周三天收穫125萬元[1],至10月16日累計460萬元[2],最終票房為520萬元人民幣。

劇情

夏米的父母雙雙葬身大海,將最後一根救命木頭留給了她。她被漁夫大叔救得,此後一直痛恨大海。夏米有讀懂唇語的神奇技能,在上班時,憑藉懂唇語而被一名叫JK的客戶看中,被派往一個小島調查JK的對手遊樂樂的非法詐騙行為。在前往海島途中,她遇上了遊樂樂和一對新娘新郎的結婚船,當時遊樂樂假扮成海賊持刀威逼新娘,要新郎說出結婚前的所作所為,這是新娘對新郎的考驗。而夏米卻不知道,於是扔鞋過去,打傷了遊樂樂。遊樂樂和夏米的關係自此進入緊張狀態。一次,兩人同時出海,遇到一個熟人,才知道兩人的關係並非簡單。這時候,一群奇怪的高層來到了海島,遊樂樂才知道自己也是被陷害,夏米向困境中的遊樂樂伸出援手,兩人的愛情也由此開始。遊樂樂不為人知的秘密也一一被揭發。[3]

獎項

美國洛杉磯第七屆中美電影節《夏日樂悠悠》獲得十佳最佳影片「金天使獎」。[4]周揚憑藉在本片的出色表現,榮獲本屆電影節「傑出新晉女演員」獎。[4]

影片評價

國慶檔最讓人心動的浪漫電影《夏日樂悠悠》是馬楚成王者歸來的心血結晶,直截了當的唯美夢幻,港式幽默的天馬行空,略有些殘酷的都市愛情,都在馬楚成的手下顯得分外妖嬈。《夏日樂悠悠》

的模式比起同檔期的其他作品更容易贏得口碑,因為這個類型總有個華麗的前綴——文藝愛情片,這已經成為某些電影被歸類為「大片」的必然真理。

每年在大銀幕上公映的愛情電影多不勝數,但是很多故事並不會讓人感動,所謂強扭的瓜不甜,不接地氣的愛情很難被觀眾所接受,讓觀眾感覺距離自己太遠,沒有共鳴。《夏日樂悠悠》很巧妙的避開了這種「不接地氣」的尷尬。

馬楚成給演員們設置了太多無傷大雅的小障礙,觀眾們一邊感慨主角的命運多舛,一邊流着眼淚微笑期待甜蜜的結局。在馬楚成的世界裡,愛情是永恆不變的主題,而這樣的愛情有別於韓劇親親我我讓人痛徹心扉肝顫寸斷,更多是從平日裡嬉笑怒罵中培養起的小情小愫,當這樣的愛情爆發時,比傳統意義上來的要強烈很多(新浪娛樂評)

參考文獻

  1. 《夏日樂悠悠》藝恩主頁. 藝恩網. [2013-12-13].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3-12-14). 
  2. 中國電影報2011年10月19日新浪微博. 2011-10-19 [2013-12-13].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3-12-13). 
  3. 這個夏天特別長——港三區寰亞《夏日樂悠悠》. 騰訊網. [2012年1月9日].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2年3月20日) (中文(簡體)‎). 
  4. 4.0 4.1 電影《夏日樂悠悠》中美電影節獲雙料大獎. 新浪網. [2011年11月7日].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4-04-23) (中文(簡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