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墨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墨然
畫家
出生 1963年
國籍 中國
知名作品 《清境》
《綠色屏障》
《水木清華》
《風雨兼程》
《荷韻》。

墨然[1](Mo Ran) 1963年出生於山東日照,現居北京。先後學習於北京畫院中央美術學院。現為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文化部國韻文華書畫院畫家。擅長山水畫兼習書法,有紮實的傳統筆墨功夫和理論修養,並力創融中西風格的富有激情的藝術作品。1996年入北京畫院研修中國畫。

人物簡介

1998年在中國美術館成功舉辦個人畫展,廖靜文女士、中國書協主席沈鵬、前文化部副部長王濟夫、著名畫家陳逸飛等觀展並題詞;北京晚報、北京日報、中國藝術報等媒體專題報道並推介作品。

作品《》入選北京畫院40周年慶展;

作品《清境》獲國家文化部首屆北京國際書畫展優秀獎

《塬》入選2000年中國美協新世紀全國書畫大展;

《翠岩秀色》入選2001年由中國美協舉辦的建設杯中國書畫精品展;

秋雲圖》入選2001年第四屆當代中國山水畫展並獲創新獎

《水木清華》2001年被北京人民大會堂收藏;

《綠色屏障》入選2002年由中國美協舉辦的迎奧運全國中國畫畫展;

《家園》入選中國美協主辦的2002年全國中國畫精品展;

太行牧歌》、《風雨兼程》參加中日繪畫交流大展並獲金牌獎

《荷韻》入選2003年由中國美協舉辦的首屆中國北京國際美術雙年展;

《黃山煙雲》入選中國美協、聯合國科教文組織、江蘇文聯舉辦的同里——保護和繼承世界文化遺產國際中國畫作品展並獲優秀獎;

寫意山水》入選2004年由中國文聯、中國美協主辦的「金彩獎」美術展。

墨然創作了大量少數民族題材的繪畫作品,2008年被邀參加由廣西民族藝術對外交流協會、廣西民族文化傳播中心舉辦的民族團結·風雨同舟--慶祝廣西壯族自治區成立五十周年全國名家書畫展特邀名家作品展;作品多次參加北京嘉德等拍賣公司舉辦的藝術品拍賣活動。

2008年,作品《達觀釋然圖》參加了北京大唐國際藝術品拍賣公司拍賣活動。

2008年,參加中華慈善總會為抗震救災舉辦的北京著名畫家捐畫義賣活動。

2012年參加由中華救助貧困兒童畫展舉辦的慈善捐助活動。2013年參加中國宋慶齡基金會舉辦的「關愛·責任—當代書畫名家援助雅安地震災區大型公益展」。

主要作品

出版有《墨然畫集》、《名家書畫——墨然寫意山水作品》、《中國畫廊——推介畫家》、《中國著名山水畫家精品系列·墨然專集》、《學院派精英·墨然》等。

作品欣賞

參考資料

  1. 畫家墨然簡介,藝術家簡介網-藝術114書畫,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