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塞爾久·盧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塞爾久·盧卡(Sergiu Luca,19435 April, in Bucharest – 6 December 2010in Houston) 羅馬尼亞出生的美國小提琴家,早期音樂先驅;在他的職業生涯中,他演奏並錄製了巴洛克和現代小提琴[1]

生平

塞爾久·盧卡於 1943年4月5日出生於羅馬尼亞的布加勒斯特,天賦異稟的賽爾久-盧卡五歲進入布加勒斯特音樂學院學藝,六歲接觸小提琴。他的家人在7歲時移居以色列,9歲時他與海法交響樂團合作。在前往美國與加拉米安一起在柯蒂斯學院學習之前,他曾在倫敦和瑞士學習。

他的美國首演是1965年與費城交響樂團合作的西貝柳斯小提琴協奏曲,當時他被倫納德伯恩斯坦選中與他一起演奏紐約愛樂樂團的第一樂章。在他的職業生涯中,他錄製了J. S. Bach的獨奏小提琴,勃蘭登堡協奏曲(和Pablo Casals)的全部作品,以及浪漫和20世紀劇目的一部分。

1971年,他在俄勒岡州波特蘭市舉辦了室內音樂西北音樂節,1983年他開始了休斯頓德克薩斯室內樂團的指導,直到1986年他在俄勒岡州海岸創辦了Cascade Head音樂節,並於1988年創立了Da Camera Society。休斯頓他是Context小組的創始人之一。從1983年到他去世,他是William Marsh Rice大學的教授。

作為小提琴界著名的藝術大師,賽爾久-盧卡生前以其演奏曲目廣泛、演出風格熱情優雅而在享有盛譽。此外,他還是多個知名國際音樂節的創辦人。上世紀五十年代,賽爾久-盧卡移居以色列, 曾與以色列著名的海法交響樂團(Haifa Symphony Orchestra)進行合作。進入美國柯蒂斯音樂學院之後,盧卡師從小提琴大師加拉米安(Ivan Galamian),並於1965年首次與費城交響樂團(philadelphia orchestra)合作,亮相美國古典樂界。

才能卓越 音樂生涯精彩

盧卡具有非凡的演奏天賦之外,更在音樂組織與排演方面也表現出卓越的才能。1971年,盧卡在波特蘭創立了夏季節日「東北室內樂」並連年舉辦該節日至1980年。1985年,盧卡又在林肯舉辦了「梯級頭音樂節」(Cascade Head Music Festival),並導演了這一國際音樂節長達21年之久。1982年至1987年間,盧卡還擔任了德克薩斯室內樂的導演。 賽爾久-盧卡曾經如此詮釋個人的音樂生涯:「我嘗試瞭解不同的曲目,感受多樣的創作風格與音樂理念。因為希望自己的眼界能夠無限拓展,而不是只躲在一個角落裡面暗自欣賞。」

2009年10月10日—15日,美國小提琴演奏家塞爾玖∙盧卡(Sergiu Luca)來訪,為我院小提琴專業學生開設大師課,並於10月12日在教學樓北樓報告廳舉行獨奏音樂會。華盛頓郵報曾評價塞爾玖∙盧卡先生是「A fiddler’s fiddler」,儘管作為浪漫主義作品的倡導者,他演奏的巴洛克和古典時期作品也廣受讚譽。盧卡先生還在波蘭創立了Chamber Music Northwest並任藝術總監,他還是萊斯大學Shepherd音樂學院的常駐藝術家和小提琴教授。[2]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