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塞曼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塞曼亞 (英語:Mokgadi Caster Semenya,1991年1月7日 - )在2009年田徑世錦賽前默默無聞,但在以當年世界最好成績奪得800米世界冠軍後一鳴驚人。由於肌肉強壯且嗓音粗啞,關於她性別的爭議將其推向了峰尖浪口,成為輿論關注的焦點。2012年倫敦奧運會,塞曼亞將高擎南非國旗入場。

禁賽一年

  2009年,18歲的塞曼亞在柏林田徑世錦賽一鳴驚人,以1分55秒45的佳績贏得了女子800米冠軍。然而,由於肌肉強壯且嗓音粗啞,她的性別引起很大爭議,她是「雙性人」的話題被熱議。為了配合「驗明正身」,塞曼亞甚至被禁賽近一年時間。

意義殊榮

經歷了屈辱與傷病的磨難,塞曼亞在去年的大邱世錦賽上獲得了800米的亞軍,今年她又順利拿到了倫敦奧運入場券,被認為是為南非在奧運奪金的最熱門人選。

  倫敦奧運將是塞曼亞首次奧運之旅,祖國將開幕式旗手的至高榮耀授予給她,同時給予她的是一份信任與鼓勵。「對我來說,擔任這麼重要的角色真是一項殊榮。」她說,「為整個代表團舉旗,意義真是太重大了!」

  南非體育人才濟濟,「刀鋒戰士」皮斯托瑞斯、蛙泳世界冠軍范德伯格、跳遠奧運亞軍莫庫納都是旗手的候選人,但南非奧委會認為,塞曼亞是最理想的選擇。

  因為備戰周五在摩納哥進行的鑽石聯賽,塞曼亞沒有出席在約翰內斯堡舉行的旗手任命儀式,她通過錄音表達了感激之情。

賽事簡訊

2016年5月22日,2016年國際田聯鑽石聯賽第三站比賽周日在摩洛哥拉巴特落幕,埃塞俄比亞名將阿亞納在女子5000米比賽中跑出世界最好成績,同時也是該項目的歷史第五佳績。南非名將塞曼亞則繼續在女子800米項目上的強勢表現,成為奧運會的奪冠熱門。 [1] [2]

參考文獻

  1. 中國隊獲得廣州亞運會男子4 100米接力的冠軍 網易,2010-11-26
  2. 中國田徑協會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