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塞上風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塞上風雲》是應雲衛執導的劇情片 [1],由黎莉莉、舒繡文、周峰、陳天國等主演,於1942年2月8日首映 。

該片改編自同名話劇,講述蒙族青年迪魯瓦、金花與漢族青年丁世雄拋卻個人情感恩怨,聯合起來抵抗日本侵略者的故事

劇情簡介

善良美麗的蒙族姑娘金花是內蒙草原上的一朵鮮花。性情豪爽的蒙族青年迪魯瓦深深地愛着金花。漢族青年丁世雄祖籍遼寧,從小即隨販馬為生的父親旅居蒙族地區。丁世雄和金花的哥哥郎桑是好朋友,所以經常到他們家做客。日久天長,金花一往情深地愛上了世雄。某晚,郎桑家舉行家庭晚會。世雄父子、迪魯瓦父子以及王爺府保安隊長柳德三都被邀來做客。席間,迪魯瓦見金花和世雄一直在親昵地交談,不由得妒火中燒揮刀向世雄砍去,迪父見狀急忙上前將刀擋下。不久,迪魯瓦的姐姐羅爾姬娜被王爺府征去服役。抗日戰爭爆發,潛伏在蒙古草原近二十年的日本特務長開始活動了。他操縱了糊塗軟弱的王爺,將特務機關設在了王爺府里。他化名濟克揚,假扮成喇嘛,利用謠言擾亂人心,大肆進行破壞活動。濟克揚得知迪魯瓦與丁世雄心存芥蒂,便趁機在迪魯瓦那裡竭力挑撥離間,想藉此挑起蒙漢兩族人民之間的矛盾。魯莽的迪魯瓦果然中計,幾次要對世雄動武。郎桑覺察到了其中的陰謀,將迪魯瓦阻止了。濟克揚惱羞成怒,派特務將郎桑綁架,並藉此再一次挑起蒙漢兩族間的矛盾。服役於王爺府的羅爾姬娜暗中偵察,發現了濟克揚的真實身份以及他所策劃的這一綁架陰謀,並摸清了關押郎桑的地點。與此同時,羅爾姬娜以蒙漢兩族團結抗日的大義,爭取了王爺府保安隊的反正。羅爾姬娜將這一切都如實地告訴了迪魯瓦,勸他不要再糊塗下去了。迪魯瓦猛醒了,主動與丁世雄言歸於好。二人消除了芥蒂,聯手動員蒙漢兩族人民團結起來,圍攻王爺府合力營救郎桑。特務長見自己的身份已經暴露,狗急跳牆,企圖占據王爺府進行最後的抵抗。不料王爺府的保安隊早已反正,與迪魯瓦、世雄帶領的蒙漢兩族人民裡應外合,擊斃了特務長,摧毀了日本特務機關。然而金花卻在激戰中不幸中彈[2]。她望着盡釋前嫌並肩作戰的迪魯瓦和丁世雄,含笑逝去。

視頻

塞上風雲 相關視頻

黎莉莉
舒繡文電影集錦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