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塔溫陶勒蓋煤礦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塔溫陶勒蓋煤礦
圖片來自itsfun

塔溫陶勒蓋煤礦一譯塔班陶勒蓋,是蒙古國南部南戈壁省朝格特車齊縣境內的一處煤礦,儲量預計為82億噸,約有40%是高焦油煤[1],價值超過3000億美元。為世界上最大的未開採煤田。

該煤礦股票的50%為蒙古國有企業額爾德斯-塔溫陶勒蓋公司持有,10%出售給蒙古私營企業,30%出售給外國企業,還有10%歸全體蒙古國公民所有[2]

煤礦開發

據法新社2011年7月7日報道,蒙古官員7月4日表示,他們已經從6個首選的投標方中挑選美國礦業巨頭皮博迪能源公司、中國神華集團和一個俄羅斯領導的國際財團共同開發塔溫陶勒蓋煤礦。按照韓國的說法,當蒙古宣布這一決定之時,6個首選的投標方在蒙古政府的要求下,正在談判形成一個「大財團」。韓國知識經濟部表示,今年4月,烏蘭巴托曾要求這6個投標方合併,之後六方就展開了談判,但沒想到的是,現在烏蘭巴托卻「單方面」宣布選擇其中的3個投標方。

相關規定

根據新出台的蒙古新礦產資源法,蒙古政府應在礦產資源合資公司中持有一半的股份,也就是說,中日俄三方最多能獲利塔溫陶勒蓋煤礦餘下的一半的份額,俄羅斯只能得到16%的份額。

參考文獻

  1. 煤炭網
  2. 網易. [2011-04-01].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1-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