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塔布 (印度女演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塔布Tabu,1971年11月4日),印度電影演員。她主要在印地語電影演出,雖然她還出演過眾多的泰盧固語泰米爾語馬拉雅拉姆語馬拉地語孟加拉語以及好萊塢電影,曾獲得兩次印度國家電影獎。塔布曾演出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

個人成長經歷

Tabu(塔布)本名塔拜瑟穆.哈什米,1970年11月04日出生印度海得拉巴,海得拉巴出生長,後來前往孟買就讀大學;她從童星出身,一步步成為當今印度影壇最有才華的一線女星。80年代至90初的寶萊塢紅星法拉納茲,則是她的胞姊。

塔布是印度電影界最優秀且多才多藝的演員之一。她的作品超過七十部,不但演技廣受好評,2011年更榮獲Padma Shri獎,對印度電影有巨大貢獻。塔布目前是Filmfare影評獎最佳女演員獎的得獎紀錄保持人,總共得獎六次。塔布的成名作是1997年的《Maachis》,這部電影也是她國家電影獎封后作品、。第二年她則以《Virasat》拿下Filmfare影評獎。2001年,塔布演出獨立製片導演馬德哈班達克的作品《Chandni Bar》,詮釋一名為了在大都會討生活、不得不淪為夜店舞者的貧窮女孩,精湛的演出使她再次登上國家電影獎的后座。

接下來米拉奈兒的美國電影《同名之人》,使塔布的演技在國際間受到認可與好評。塔布向來以慎選角色著稱,她曾說:「我只演感動我的電影,尤其是劇組和導演必須要能吸引我。[1]


參考來源

  1. 塔布簡介, 電視貓,